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青岛桦川路小学掀起学雷锋热潮

2018-03-05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3月5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李辉)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品德教育,让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了解雷锋精神的真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敬意,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月,今年的3月5日更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纪念日。记者在桦川路小学看到,来自五(5)中队的学生代表吕汶萱同学将自己了解到的雷锋事迹和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分享给全校同学。

  同学们不仅广泛搜集雷锋故事,更是在观看雷锋电影后,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剧《雷锋出差坐火车》,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螺丝钉”精神,体会把有限的时间奉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真谛。接下来,在五(5)中队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迈入新时代,雷锋精神蕴含着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宽广胸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懈追求。据了解,追求心性完善的桦川学子们利用学雷锋纪念日以“一席话”“一幕剧”“一首歌”这三个“一”的形式,在学校掀起学雷锋热潮,一起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