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性桦川 幸福启航!桦川路小学开学典礼收获满满

2018-02-2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2月26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李辉)窗花、春联、儿歌……2月26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了“拥抱幸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开学典礼,在典礼上,各年级的同学们互相分享着寒假期间的收获。

  典礼现场,不仅有一二年级小同学制作的窗花、书写的春联;三四年级同学还与大家分享着交通安全儿歌、展示着交通指挥手势,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伸出手照样子学习;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现场书写对联、福字,在悠扬的琴声中与家长一起跟同学们交流读书收获……

  据悉,桦川路小学一直乘着适性教育的风帆,践行适性教育“智性、德性、诗性”的育人目标。不仅教给学生学会生存,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精神养料,顺应学生的天性、调适学生的心性,使学生的心性得到提高、完善和健全,着眼于师生心性的完善。

  寒假期间青岛桦川路小学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

  “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同学们用心学习环保知识,与家长一起种植、照料绿色植物,体验植物对改善生态的重要作用。

  参观110交警指挥中心——同学们学习了许多交通指挥手势信号,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春节研学——同学们和家长一起环保过新年,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喜迎幸福中国年,以实际行动倡树社会新风,体味了多元教育的魅力。

  踏上父母上班路——让同学们懂得了感恩父母之恩,在自己幼小、纯洁的心田里种下了“关爱”、“感恩”的种子。

  亲子阅读——同学们与爸爸妈妈一同传承优良家风,营造了浓郁的书香家庭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