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人人在行动

2018-02-11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2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集中活动日活动的通知》,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环境的新期待工作部署,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美丽青岛行动”,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在从假期开始就广泛开展了“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活动。

  放假前夕,学校通过假前结业大会、学校微信群、学生家长微信群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放假期间以美丽校园行动、美丽社区(楼院)行动、青经职教义工、美丽青岛志愿行动为主要形式,实现环境大清洁、卫生大扫除、楼院卫生大整顿、校园内外环境大整治等活动、文明大提升,营造环境整洁、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2018年1月26日。五九第一天,天气寒冷,2017级会计1班的同学刚刚考完会考科目基础会计,团支部便组织“小水滴”8人团员行动小组,到位于李沧区京口路上的中国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房参加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清扫地面、拖地、抠门缝、擦拭柜员机……手套、手绢、矿泉水……全派上了用场,尽管室外此时零下8度,但孩子们没有一丝怨言,忙得热火朝天。接近一个小时,工行这一处柜员机的里里外外几乎清理干净了,靓丽的阳光映射进来,映亮了每个人的红润面庞,也映红了每个人的心……一位年老的保洁员笑着说:“这儿很久没人打扫了,你们来打扫真好!”在他身旁的一个快递员也笑着点头。

  2018年2月1日,17级会计3班的经青职教义工小龙马服务队走进李沧区世园社区,微煦暖心志愿服务,助力“美丽青岛”行动。同学们清除社区的垃圾小广告、清理白色污染垃圾袋、擦拭社区宣传栏……累、冷但快乐着,学生们说:“通过志愿活动,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了他人、改变了生活环境、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文明社区,真正明白了义工的意义所在”。

  2018年1月31日,党员辛珊珊老师带着孩子,按以往的惯例志愿参加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同行之家”活动,活动中,把自己和孩子精心准备的书籍、衣物和慰问品送给那些缺少关爱的孤儿,并同他们游戏、交流,帮他们清洗衣物、打扫房间……为孤残儿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美丽青岛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2月8日,16微1爱心团结服务队的小伙子们来到李沧区会敏敬老院,帮老人们打扫室内卫生,给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歌舞、游戏,围坐一堂,听老人们讲那过去的故事……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带去温暖,带去精神的抚慰,试着用自己的心去体会老人的内心世界,让老人们体会家的温暖!

  2月10日上午8点,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40余人,集中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特殊党日活动。学校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卫生责任区的划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尽管身着厚重的棉衣棉服,但丝毫不影响动作的敏捷,他们拿起扫帚、铁锹、铁耙等工具、纷纷投入到劳动中。校园内,清扫枯枝落叶、清扫马路工地、清理卫生死角……校园外,领导老师们走上街头,义务清扫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清理排水沟等处的垃圾、路过清扫的环卫工人主动加入,齐心协力,助力“美丽青岛行动”,做到环境卫生清理“无死角,全覆盖”。

  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有的老师早晨6点多就从王哥庄老家往回赶,有的把襁褓中的二胎留给家人照顾,有的从老人的病榻旁赶来,有的感冒说不出话依然坚持……天还是很冷,料峭的寒风一会儿就把手、把脸吹红了,但老师们的干劲儿、热情,却越来越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校园内外整洁一新,全面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和“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领导老师们兴高采烈地挂上红彤彤的灯笼,喜迎新春的到来。

  据悉,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党总支决定要以今年的活动为契机,将“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活动纳入每年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筑牢基础,形成常效机制,切实掀起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奉献的活动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