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武汉大学在青校友欢乐齐聚致“芳华”

2018-01-28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8日讯 (记者 金红蕾) 当珞珈的浪漫降临寒冬的岛城,那海边的礁石上也绽开了樱花……2018年1月27日,青岛丽晶大酒店鲜花团簇,弥漫着浪漫的气氛。来自各行各业的武汉大学在青校友,相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以致“芳华”为主题,共叙校友情谊,共忆芳华岁月。

  此次参加年会的共有260多人,除了在青的武大校友,更有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赶来参加年会的校友们。同时,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8所在青校友会负责人也悉数到场,与在青的“珞珈人”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精心策划“珞珈元素”    数十名校友赞助助兴校友情浓

  武汉大学的校徽、珞珈学子酱香酒、带有珞珈元素的背景墙....和很多单位年会不同,武汉大学校友的这次聚会,每个环节都渗透着武大独有的文化内涵。浪漫、人文气息浓郁的珞珈元素。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倍感温暖,每个校友都自发领取了组委会准备的校徽和号码牌,在背景墙前合影留念。

  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数十名校友提供的奖品和活动基金支持。有校友亲手制作的木制书签,有校友作家的首发图书、校友书画家的墨宝、以及各个行业校友提供的丰富多彩的礼品。现场抽奖抽到手软,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自编自导自演  三代校友同台献艺精彩纷呈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年会活动在清脆、悠扬的童声合唱中拉开序幕。可爱的萌娃们,手捧着鲜花,伴着美丽的芭蕾舞演员,翩然起舞,全场的人都沉浸到了美好的气氛当中。武汉大学在青校友代表杨德才、杨志鹏、侯新军先后致辞,向参加聚会的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随后,校友代表分别上台,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武汉大学中文系校友张东媛特意为本次年会创造的诗歌《落梅歌》,真挚的情感和对校园的回忆,让在场的校友仿佛回到了珞珈山;武汉大学2017级校友辛玉洁的舞蹈《春闺梦》,引得现场掌声连连;专程从北京赶来助兴的86级校友吴伟文自弹自唱的校园歌曲《未来曾显得遥远》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深情的弹唱勾起了大家的校园回忆,不少现场的校友们,都感动地落下了眼泪。由2017届刚毕业的年轻校友带来的一首《永是珞珈一少年》,还有特邀嘉宾带来的芭蕾舞《芳华》,民谣乐队带来的民谣歌曲串烧、以及延边大学校友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民族歌曲,都让整场年会充满了浪漫和温馨的气氛。

  “我基本上是含着眼泪看完了整场的节目。”年会结束后,一位在高校工作的武大校友告诉记者,虽然平日里工作很忙,但是这次得知有校友的聚会,想到能就见到很久不见的同学,心里还是很激动的。“校友的感情是非常真挚的情感,大家相聚在一起,不为别的,就是叙叙旧,一起缅怀一下自己的青春岁月,那种感觉单纯美好。”

  据悉,这次活动完全由武汉大学在青校友自编自导自演,不涉及任何的商业元素。参加活动校友从20岁出头到60多岁,跨越四十年的岁月。“我没有见过你,但是我认识你,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珞珈情怀。”校友会组委会李女士的一句话,道出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和所有参与活动人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