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交官”遇见“大世界” 礼贤青岛初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8-02-05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2月5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太长见识了。”“真是开阔了我们的视野。”……2月5日,第十届礼贤青岛初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青岛九中新校举行,来自青岛市29个初中学校的代表团共400名师生参加。据悉,本次活动为期2天,设置了中文英文共5个会场,同学们将通过演讲阐述观点,为“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

  多重互动 零距离感受外交魅力

  走进教学楼,记者看到,各个会场的代表们正紧张地梳理思路,主席团成员为代表们解决着流程问题、进行学术指导。模拟联合国大会对于初中生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在会议中,他们作为外交官,用自己的声音,为国家赢得权益;用他们自己的才干,展示国家的力量。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发言、谈判、辩论、文件写作……这些工作无一不在无形之中培养了代表们的演讲、文件写作能力和团队精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为期2天,设置了中文英文共5个会场,青岛九中团委副书记马良表示,“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同学们将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等,来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独特视角 揭开“神秘面纱”

  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说,“此届模联,希望能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这类有益的活动,相互配合、一同协作,为忙碌的学习生活增加一些色彩。”据悉,青岛九中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岛城最早的模拟联合国社团之一,至今已经有13年的历史和经验。作为全国首创,青岛九中在2009年成功举办了“礼贤杯”首届青岛市初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同时,在2008年,青岛九中成为山东省第二所受邀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同年,还受邀参加了复旦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来自青岛53中初一的徐嘉妮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模联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而且我和同学可以相互合作,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模联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全市各知名重点初中的同学们将汇聚一堂,用独特的视角、敏捷的思维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同为世界的未来出谋划策。青岛九中也将为广大初中生搭建一个最严谨、最真实的模联舞台;让更多人接触模联、爱上模联;让更多初中同学成为着眼未来、胸怀天下的新时代青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