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捐资助学!青岛二十八中蔡士英教育奖学金今日发放

2018-01-2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月26日讯记者 任聪聪)退休十余年再回校园,出资五万元设立奖学金,给予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和帮助……26日,虽然寒冬的温度一降再降,但青岛二十八中的校园里却被一片温暖所包围,全校师生、家长共聚一堂,一同见证蔡士英教育奖学金的发放。记者了解到,该项奖学金是由学校退休教师蔡士英提供,这在青岛二十八中尚属首例,学校分设了一、二、三等奖学金及“二八魅力少年”“进步奖学金”共五个奖项,有144名同学获得了奖励。

  一封书信传真情  捐资助学表心意

  “今年1月2日,学校收到了蔡士英老师的一封书信,在信中,她表达了自己想要出资五万元设立奖学金的意愿”,说起这项奖学金的设立,青岛二十八中副校长陈爱芹依旧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蔡老师主动联系学校,想要出资鼓励同学们,这一举动让学校师生非常感动。据介绍,蔡士英老师1977年--2000年在青岛二十八中担任数学老师,2000年9月退休,可以说和二十八中有着深厚的感情,退休后的蔡老师依旧心系学校,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学校的不断变化与进步,蔡老师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越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锦上添花。

  “近年来,青岛二十八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正在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2017年成为了4个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的初中学校之一”,奖学金发放仪式上,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翟春燕对青岛二十八中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激励全校师生,用心体会蔡士英老师的关心和期盼,更加团结,更加拼搏。

  点滴进步需鼓励  荣誉激励助成长

  “没有那么多第一名,只要每天进步一点,那就值得肯定和鼓励!”一身简单的休闲装、一个随意的运动包,活动现场,74岁的蔡士英老师朴素低调,她的一番话,同样质朴温暖人心。据蔡老师讲述,有一次她回学校经过操场时,正巧碰到学生跑操,几个体型稍有些胖的男生被落在队伍之后,为了能够激励学生们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她便产生了一个这样的想法:只要本学期体育达标的同学,她要人人发一个苹果!不光发苹果,现场,蔡老师还强调,学习成绩不能人人去追第一名,第一名只有一个,大家只要追上前一名,一次进步一点,这就很了不起,“学习成绩有进步的同学,我想给大家发10颗巧克力,大家把这份幸福的奖励拿回家,和家人们一同分享”。短短几分钟,蔡老师发苹果、发巧克力、发奖学金的“小故事”,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此次蔡士英教育奖学金的发放,无论从数额还是从涉及面上,都超越了以往,旨在激励更多学生成长进步。张莉绢是青岛二十八中初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在此次奖学金评比中,她获得了“二八魅力少年”的称号,并获得了奖金奖励,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不光自己很高兴很感激,父母也被蔡老师的行为打动,奖学金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要时刻提醒自己以后更加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