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助力专业成长!青岛一中与青岛市美术馆携手实施“星计划”

2018-01-19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迅(记者 任聪聪)足不出校就能与艺术家们面对面,高中生也能享受大学教授的专业指导,原本的这些设想在青岛一中马上就要实现了!今天下午,“星计划”青岛市美术馆与青岛一中馆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一中举行,记者了解到,“星计划”——青岛市美术馆艺术校园行活动自2016年3月份开始启动,每年在岛城选取一至两所中学实施,此次走进青岛一中,诸多青岛市著名艺术家将作为特邀专家,为同学们带来艺术专题讲座及课程指导,从多方面助力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

  “艺术家们能够进到学校,为学生们提供实实在在专业地指导,这对同学们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签约仪式上,青岛一中副校长王先军对“星计划”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历史、发展现状、获得荣誉、师资建设、办学特色、高考成绩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美术组近两年取得的快速发展,在2017年美术高考中,学校17人报名3人被中央美院录取。“相信‘星计划’的实施,不光能够带动学生的成长,学校专业老师与专家们的探讨交流,也能够得到进步与提高,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郝麒就“星计划”进行介绍,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美术馆“星计划——艺术校园行”项目,旨在将美术馆、知名高校、中学三方紧密联系,建立沟通和指导的平台,将青岛市美术馆的终身教育、高校的专业教育和中学的基础教育融合成为一个有机整体,真正推动高中美术教育的发展,做好美育普及,助力美术高考的提升。

  活动现场,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朱宏轩,作为“星计划”进入青岛一中的首位指导专家向大家介绍了接下来的教学计划。据介绍,课程将依托青岛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底蕴,充分调动青岛理工大学艺术方面的优秀师资,利用25个课时,指导一中学子从“传统榫卯结构”、“泥塑”、“旅游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设计体验,最终形成有一中特色的美术设计课程,努力打造一中美术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