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1300名学生共享艺术教育成果 艺术盛筵尽显“阳光魅力”

2018-01-19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优美的舞蹈、动感的啦啦操表演、气势磅礴的交响乐……1月19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全市40所中小学校的1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艺术教育盛筵奏响“青岛主张”

  节目一开始,一首来自崂山区部分小学的《阳光下的孩子》大合唱,把大家带入到了一个童真的世界,美妙的歌声引得台下观众忍不住一起合唱起来;即墨区二十八中的小演员表演的舞蹈《花木兰》,将一代巾帼英雄替父从军的故事表演得淋漓尽致;而来自青岛李村小学、黄岛区黄浦江路小学、平度市大泽山小学、崂山区汉河小学以及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戏曲联唱,将戏曲人物的一颦一笑展现的活灵活现;接下来,将整场表演推向高潮的是来自青岛电子学校、青岛旅游学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联合表演的《活力校园》健身操,高难度的动作、青春的舞步、自信的笑脸……台下观众在为演员的高难度动作捏一把汗的同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据了解,今年是青岛市连续第27年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全年共有269支学校艺术团、95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市级展演活动,参赛队伍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校校有特色、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区域中小学美育格局已经建立。

  “艺动城乡”促进多元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市40所中小学校的1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五部分,从旭日、成长、携手、同行到走进新时代,不仅是对本次活动主题的解释,更是对青岛市艺术教育的完美诠释。

  

  据悉,作为艺术之都,青岛素有重视青少年美育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近年来,青岛市将美育作为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的宗旨,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不仅市内外艺教资源统筹利用,同时,政府与学校协同推进,不仅在青岛成功举办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而且“艺动城乡”青岛中小学美育品牌也在全国叫响。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表示,“当前,我们要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改革美育评价机制,将艺术教育贯穿各级各类教育,加强艺术社团建设,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和平台,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唱响新时代艺术教育的’青岛主张’。要依托专业力量,充分发挥青岛市丰富的艺术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美育专业化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后备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