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刮起“环保风”!青岛市发行垃圾分类主题科普教育片 让环保观念进“万家”

2018-01-18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一幅幅环保创意画组成的环保长卷、一件件通过废物利用裁剪出来的衣服、一张张洋溢着自信笑容的小脸……1月18日,科普教育片《化腐朽为神奇——青岛城市垃圾分类和处理知识简介》校园首映式暨联合发行仪式在青岛弘德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旨在让市民对垃圾分类有更多的认识,普及环保理念,让大家参与到环保行动当中。

  小手拉大手,环保观念进“万家”

  首映仪式上,影片的主创不仅向大家介绍了在拍摄过程中的感悟,号召同学们争做环保小卫士,同时,少先队员们还观看了科普教育片《化腐朽为神奇——青岛城市垃圾分类和处理知识简介》,一个个垃圾分类知识引得现场阵阵惊叹。据悉,通过对科普教育片《化腐朽为神奇——青岛城市垃圾分类和处理知识简介》的播放量以及受众人群分析统计,受众人数预计突破180万。

  青岛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孙兴铭表示,“以前我们总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现在,孩子是家长们的监督者,我们希望把对学生关于环保和资源的教育与学校课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一系列活动,使环保观念走进学生的心里,同时带动家庭的环保观念。”

  变废为宝,萌娃变身“环保家”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青岛弘德小学通过VCR的形式介绍了学校前期开展的环保活动,同时为大家带来手绘环保文化衫秀场和百米环保长卷画展示。“我们现在每天都由孩子监督进行垃圾分类。”刘女士笑着向记者说到,“自从孩子知道了要环保,我们家现在就连饮料瓶都做成装饰品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弘德小学目前拥有491位学生与33位老师。为了能够让学生们从小就有环保观念,学校还设置了“绿色教室”分享会,精彩呈现了弘德环保主题课程的丰富内容,一年四个季节的丰盈都盛满了每一间大教室,老师们把40个人组成一个家,12间大教室装点着未来教育浸润中的绿色弘德。

  “我们希望把环保理念融合在学校的德育课程之中,让孩子们从小就有环保的意识,通过我们开展的课程和活动,同时带动每一个家庭的环保观念。”青岛弘德小学大队辅导员徐昕萌表示,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环保已经是一本教科书,每月一次的环保科普大讲堂,也让弘德小学的环保小公民们更加的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