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引领促自主发展!青岛二中首届健美操大赛尽显活力美

2018-01-12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自信的表情、动感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蹈……1月11日,青岛二中首届健美操大赛在学校礼堂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同学们的精彩呈现赢得了在场专家、师生们的一致点赞。据了解,本次参赛的选手均来自于学校健美操队,通过健美操大赛的形式,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同时给更多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学习的平台。

  能量迸发 “高颜值社团”尽显青春活力

  比赛现场,一段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引爆全场,同学们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在场师生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呐喊、鼓掌。健美操全国冠军、啦啦操全国冠军、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郭效言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二中的同学们不仅在学习成绩上非常棒,在健美操的编排上也非常用心,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更多的比赛磨练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技艺及舞台表现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青岛二中健美操队自成立以来,代表学校在各类别健美操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曾多次荣获全国及市级健美操比赛特等奖、一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社团。青岛二中团委副书记周文博在比赛结束后表示,“二中的健美操社团是学校的颜值社团,已经成立了四年了,在学校的自助开放办学理念之下,每年都有奖励基金来鼓励大家。本次比赛不仅是对于四年来的一个成果展示,更希望能够整合资源,给大家一个开放的展示平台。”

  打破传统 吸引力社团助力综合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虽都来自于学校健美操队,但分别来自于不同的MT(吸引力团队)。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起,青岛二中便根据课程设置分设了数学、人文、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外语、经济6个吸引力团队,学生在开学之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自己的MT,而这种MT团队则代替了原本的行政班级。“在MT团队中,学生的基础学科学习不仅不会受影响,同时相应的师资和课时不会减少,MT团队不是大众所理解的单纯分文理,而是学生在完成基础学科学习之后,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进行的能力拓展训练,”据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的MT以首席导师与助理导师为团队来管理学生,由过去的班主任的单打独斗,变成名师、名班主任带团队,这种做法不仅可以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也能让整体的教师队伍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岛二中在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分享平台。学校在百门校本课程基础上不断提升课程精品化,形成了分年级、分发研室、分团队、分学期的动态管理模式。STEAM课程、创新人才课程、国际课程、慕课课程、大学先修课程、小语种课程、MT特色课程、CWP校园写作课程等高端课程如雨后春笋,不断激发学生的自主发展。同时,学校成立了近百个学生社团、开设了丰富多样的选修课和MT特色课程,为学生的兴趣爱好及优势智能的培养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