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让人人都“闪光”!青岛索斯兰学校举行圣诞盛典 搭建学生展示大舞台

2017-12-21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任聪聪)钢琴独奏、音乐剧、乐队演奏、电影节展播……今天下午,香格里拉酒店宴会厅内提前进入了“圣诞模式”,青岛索斯兰学校2017圣诞公益盛典暨索斯兰杯·奥斯卡电影节拉开帷幕,同学们带来的一场场精彩演出,让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据了解,此次盛典从策划到举办,可以说学校都放手交给学生们,音乐社、戏剧社、电影社团、烘焙社等诸多社团参与其中,台前幕后都有学生们的身影,一场盛典真正成了学生们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学生多才多艺  盛典精彩纷呈

  伴随着一首首动感音乐,由一百八十多张展现索斯兰师生艺术才能和精神面貌的照片组成的暖场电子音乐相册呈现在大家眼前,一下调动起了现场气氛。盛典中,索斯兰学子们个个多才多艺,舞蹈、声乐、器乐演奏样样精通,期间举行的索斯兰杯·奥斯卡电影节展映及颁奖典礼也让记者不禁赞叹。据了解,电影节上所有的微电影作品均为索斯兰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完成。值得注意的是,11年级杨介之同学继去年推出的惊艳全场的《最美青岛》航拍作品后,今年又奉献了升级版《倾心青城》,将岛城美景尽揽无余,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点赞。

  唤醒心灵成长  助力人人闪光

  “青岛索斯兰学校是岛城独具规模与特色的美式教育平台,也是美国加州索斯兰学校海外直属分校,作为山东省首所面向中国学生提供美国本土学分课程的学校,同样也培养出了省内首届美高课程毕业生,拥有卓越的世界顶尖大学录取率”,青岛索斯兰学校校长赵丽娟在致辞中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一年学校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展望了今后学校发展的长远目标。“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唤醒每个孩子内心的力量,这是索斯兰的老师们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在采访中,赵校长坦言,在索斯兰,不需要一个孩子有多完美,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每个人身上一定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老师们要做的,就是“发现”!一旦孩子们内心的力量被唤醒,那他的主动性自然而然就提高了,成长,更多的是主动的,这样的成长才有“后劲儿”,才有可持续性。

  搭建多样平台  发现成长可能

  据介绍 ,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掘孩子的潜力,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学校可以说是搭建了多种平台。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所营造的开放、自由的氛围,给予了学生们更多发现、探索、质疑的空间;诸多课外活动的开展及小组实践等活动让学生们人人参与其中,“参与感”让学生们认识到自我价值以及成长的多种可能性;20多个学生社团的组建,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让自我成长成为了最好的激励……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索斯兰关怀基金会也设置了义卖摊位,据了解,本次圣诞公益盛典义卖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基金会2018年贫困学生帮扶计划。随着公益事业不断开展,索斯兰关怀基金的慈善活动已不仅仅局限于财物的捐助,在这一年里,学生们多次走访了自闭症儿童学校、敬老院等帮扶单位,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Linda博士在校内还发起了“服务型学习”项目,组织多个“同侪互助”小组,鼓励索斯兰学子们身体力行践行公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