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科学带回家! 八大峡小学举行《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推介仪式

2017-12-13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刘秋怡)漫说思想、科技趣闻、是真的吗、科技事件……12月13日下午,由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八大峡小学承办的“把科学带回家——《科普市南·智慧平台》推介仪式”在八大峡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市南区少年宫主任胥兵,副主任刘宗福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南区科协向八大峡小学全体学生赠送了刚刚出版印发的《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并邀请青岛画报编辑逄龙对新书进行了解读。该书突破以往画册的形式内容,分“漫说思想”、“科技趣闻”、“是真的吗?”、“科技事件”四大主题,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并带动家人一起学习,共同用科学的方式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拿到书后爱不释手,被书中的科技趣闻、科学知识等深深吸引,并纷纷表示:一定把口袋书天天装在身边随时阅读,还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共同学习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在仪式现场,有很多身着绿色马甲的家长义工,她们和孩子们一起见证这时刻,“我刚才简单翻阅了一下,这种口袋书便于携带,而且把生活中孩子们应该掌握的科学知识都用图画的形式展现出来,特别有创意,图文结合,这样孩子阅读起来才不会感觉枯燥无味。”三年级一班万柏言妈妈告诉记者。

  “《科普市南·智慧平台》口袋书内容丰富,简短有趣,易学易懂,能够引发孩子们浓厚的兴趣。而且书中的二维码,也可以便于学生上网搜索,勾起他们的求知欲,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知识,将内容贯穿起来。”青岛八大峡小学邱琳校长对口袋书给予好评,并鼓励学生不断学习,好好珍惜。

  仪式结束后,所有领导、嘉宾及学生家长还一同参与了八大峡小学正在举行的“科学在身边海洋创客体验日”活动。该项活动是学校前期进行的“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又一个延续,学校共引进炫酷无人机、航拍体验、神奇的纸飞机、海洋+STEAM、定格动画、有趣的多米诺、Cospace 等十几项高科技课程供学生们体验,每种体验活动都由专业的创客教育老师进行展示、讲解、引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大开了眼界,并在动手实践和亲身体验中充分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