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引领·创新未来!青岛二中分校开展创客体验

2017-11-29 2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宋雪莲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 通讯员 宋雪莲)“创意小物件、亲自组建机器人、操作机器人、编程控制机器人……”11月28日,一场丰富多彩的创客体验活动在青岛二中分校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创客体验,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通过这样的平台为每一位孩子提供释放创造力的环境,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激发他们的潜能……”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乐此不疲的埋头操作手中物件,不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利用ARDUINO进行各种创意制作,更是亲自组建机器人、操作机器人、编程控制机器人等,通过体验感受了作为一名小创客的快乐和成就感。据记者了解,青岛二中分校一直积极通过校外实践基地、社团活动、创新实验室等各种方式为学生们创造激发潜能的平台,而本次活动就是以创客实验室为载体,邀请岛城部分知名创客公司参与,由学生社团为主策划的体验活动。

  “没想到自己也能做,看来只要有想法,肯努力,科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体验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带着自己“创造”的作品满载而归。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定能将创新的精神给予全体学生,让创新的意识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校园焕发勃勃生机,让“人人创新、人人创客”的创新氛围融入校园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