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落户青岛

2017-11-11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交通知识竞答比赛、创意绘画、模拟实际交通体验……11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赠,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开馆仪式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并共同为场馆揭牌。

  寓教于乐体验式学习,助力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针对我国交通环境复杂、儿童出行不安全现状,为让每个孩子平安出行而共同建立的公益性项目。场馆旨在宣教儿童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倡导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知、观念与行为的正向改变,帮助家庭和学校消除儿童出行安全隐患,促进地方和国家层面的立法与政策保护,为儿童友好交通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而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则运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辅以相关心理设施设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儿童及家长进行道路安全为主题的家庭安全教育。现场,参加完儿童交通安全体验的潘明一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自己的妈妈,“今天学到好多交通知识!”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于女士表示,看到孩子的进步她非常高兴,以前只能通过绘本来进行讲解,这样的现场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承办方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李丽表示,“家长是维护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力量,提升家长的活动参与度、改善家长的安全意识,对于改善整个儿童道路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多项主题亲子活动,计划每年提供约3.5万人次体验

  在活动现场,孩子及家长在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成三组轮流体验了主题展厅、综合活动教室、下沉广场里的多项主题活动。在主题展厅,孩子和家长不仅亲身体验了馆内的交通安全项目,还在校园大篷车里参与了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游戏。而在综合活动教室,孩子们在各自家长的帮助下以交通安全为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创作亲子创意绘画作品,然后由活动老师组织亲子家庭分成两组互相投票,并为得票数前三名作品颁发了活动主题小礼物。接着,记者跟随孩子们来到下沉广场,亲子家庭们分成两组进行了驾驶平衡车模拟实际交通的体验。孩子们要在家长和活动老师的帮助下识别基本交通道路标识,学习交警指挥手势,并根据现场道具(交通指示牌)指挥家长完成指定路线的平衡车驾驶任务。同时,在活动的最后,体验中心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颁发了“交通安全小卫士”证书。

  据悉,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青岛馆)的日常运营时间是:9:00-16:30(周二闭馆),计划每年为约3.5万人次的儿童和家庭提供道路安全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