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奠基终身发展!二中分校戏剧节演绎经典张扬个性

2017-11-0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 幽默的台词、巧妙的情节设计、生动的演绎……11月2日下午,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内传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学校第四届戏剧节正在进行中,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大家连连叫好。据了解,本次戏剧节以“演绎·传承·创新”为主题,精选了七部各具特色的戏剧作品进行展示,而作为第四届戏剧节,学校更加注重学生的全员参与,给每个学生展示的舞台,协力合作完成戏剧节的完美展演!
  学校全力支持  展演精彩不断
  LED屏、电容麦、地麦、追光灯……,一进学校报告厅,记者立马感受到了专业级别的舞美,各种专业设备一应俱全,场地不亚于专业的大剧院,这也让表演的同学们信心大增。不光有专业舞美,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把握戏剧精髓,让同学们更加完美的演绎戏剧经典,学校还特意从校外聘请了专业老师给予指导,不断打磨戏剧精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展演的七部作品有的诙谐幽默,有的很好地诠释经典,有的则充满创意,都各具特色,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点赞,现场一片叫好声。
  搭建多方平台  力争全员参与
  作为学校第四届戏剧节,与前几届相比,也有很大的不同。“每年戏剧节都有不同的定位,不同的意义。第一年我们主要是吸引同学来参加展演,第二年就在上一年的基础之上开始了剧本的原创比赛,去年戏剧节的舞台效果与艺术感得到了升级,今年戏剧节则在前三年的基础上,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参加剧本创作的热情”,邢庆卫是青岛二中分校语文教研组组长,也是本届戏剧节的监制,她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戏剧节可是掀起了一次全校师生阅读经典作品的热潮”!据了解,为了能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戏剧节中,感受经典的魅力,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学校就发起了剧本征集大赛的活动,共收到了50多个剧本,最终虽然选取了7部作品展演,但优秀的剧本都会通过PAD推送到每个学生的手中,供大家共同欣赏学习。
  潘兴辰是学校高二艺术学院的学生,也是本次戏剧节《圣诞快乐》剧目的导演和演员,由于刚进高中时加入了学校的常春藤戏剧朗诵社,从而和戏剧结缘,经过不断地学习和打磨,最终在今年的戏剧节上,有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我们在两周前开始改编小品,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排练和做道具,时间很短,因此需要众多同学的协作。”潘兴辰坦言,这个过程中,他也特别感谢诸多幕后工作者,从剧本的商讨、道具的制作、宣传策划等等多个方面,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全力协作。
  提升人文素养  奠基终身发展
  “戏剧节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最后的展示,更重要的在于过程中同学们能力的提升”,在邢庆卫老师看来,学习的方式有很多,学习的目的不只是考试,而是培养学生素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她举例说,一次戏剧节从策划到具体执行,有诸多事务需要处理,而这些工作,学校都主张放手交给学生,本次戏剧节的宣传工作、剧本创作大赛工作就交由墨润文学社负责,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不少锻炼和提高。
  据了解,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及综合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今后,学校还会相继举办诗歌节、作家面对面讲座、图书沙龙等众多活动,为学生们搭建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助力学生个性、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