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教育进校园!普集路小学人人争做“环保小能手”

2017-10-2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任聪聪)保护环境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废旧物品应该如何回收?废旧物品分类有什么诀窍?……今天下午,青岛普集路小学联合环保公益组织共同开展了“环保爱洒,仁人践行”环保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一系列环保知识的学习及活动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人人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的内容可谓丰富多彩:环保公益组织的老师们带来的《留给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主题分享,让同学们对环保有了初步的认识;环保十指诀的讲解与示范让同学们迅速了解并掌握了废旧物品的分类;现场的资源分类实操则让同学们学以致用,真正的做起了环保的行动者。除此之外,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小品表演《我会喝酸奶》以及环保服装秀《垃圾袋也美丽》,生动地表现了环保就在身边,告诫同学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刘铭轩是《我会喝酸奶》小品表演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同学们每天在学校喝酸奶,大概会产生500——600个酸奶盒,如果不能合理回收或应用,就会带来大量的资源浪费,还会造成环境污染。之所以排练这样一个小品,是想要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同学去关注环保,合理处理废旧物品。

  据了解,六年级二班是学校的环保特色班级,在班主任薛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个个都成了“环保小能手”。“环保应该从细节开始培养,清净在源头,环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得减少垃圾的制造。在我们班,我首先是号召同学们出门不用一次性的纸杯和筷子,大家都自己携带”,说起自己班级的环保做法,薛老师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光是一张纸的利用,就有好几种环保的方法。“除了正反面利用,同学们平时的练习本,都是先用铅笔写一遍,然后再用圆珠笔再覆盖着写一遍,一纸就做到了4次利用;还有同学们平时的练字薄,一般都让大家把临摹用的薄纸撕下来,移动使用,就可以缩小字间距和行间距,更加充分的利用了”。

  环保不能只体现在嘴上,更多的是让孩子们动起来,付诸实践。据学校大队辅导员刘晓菲介绍,环保教育活动启动之后,后期还会组织学生们将废旧物品带到学校进行分类回收,同时,学校还会将环保活动与爱心活动相结合,倡议孩子们用废旧物品回收换来的钱帮助空巢老人和困难同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