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带头盘活优质教育资源!第二批青岛市名师工作室启动

2017-10-13 1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任聪聪)今天上午,第二批青岛市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青岛二中分校报告厅举行,会上宣布了青岛市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名单并进行授牌,对名师工作室三年工作做了规划部署。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教育局经过遴选公示,最终确定了第二批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44名,组建44个名师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成员为8+1人,8人中农村学校成员至少2人,1是指青岛援建地区的安顺、陇南、宜昌、菏泽等地1人。另外每个工作室都确定了一个或两个定点联系学校。青岛市教育局每年核拨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工作室建设。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介绍说,工作室以3年为一个工作周期,直接培养骨干教师350余名。经过三年时间,打造一批集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教师培训、资源开发等职能于一体的学习共同体、合作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的名师工作室,使工作室在课程建设、学科研究、教学设计、课堂实践、作业辅导、教学评价等领域,研发具有全市及以上影响力的成果,造就一批有教育思想和教学风格的学科领军人物和优秀骨干教师,引领广大教师朝教育家方向发展,为实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名师工作室,突出了教研科研的作用。教育局搭建工作室发展平台,为名师发展精准服务。今年,教育局将通过组织专家对各工作室制定的三年工作目标及实施方案进行评价指导、对主持人进行专题培训、学科专家走进工作室进行调研与指导、举办现场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工作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激励大家以成为一名好老师为目标,争取做到自觉、自信、自创、自强,要形成自己的教学思想和风格,并表示,名师工作室就是要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让更多的教师实现成长!

  第二批青岛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