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办有温度的教育! 青岛举办下半年教育工作会暨读书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曲顺   2017-08-08 17:32:00

关键词: 青岛;市教育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读书班

  大众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金红蕾 曲顺)8月6日至8日,青岛市教育局在即墨市召开2017年下半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各单位、局管民办学校、机关行政事业处室主要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中央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力、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部特聘教授李光全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2030展望及实践思考、领导干部审美素养和能力提升、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新旧动能转换等内容做专题辅导讲座。与会人员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听取了全市学生质量检测情况通报,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反思与实践”主题,从本单位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愿景、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重点举措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邓云锋在讲话中从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支撑城市发展能力、构建多元开放的教育格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总结了全市上半年教育工作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推动下半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邓云锋指出,上半年,我们以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为目标,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发展为方向,科学谋划和推进教育现代化。下半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改革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实施,切实做好教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加快解决中小学生就餐问题;重点抓好教育质量、内涵提升,抓好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深化课程改革,改进加强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促进教育的融合创新;重点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地生效,激发多元办学活力,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张,积极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等难题;重点抓好服务能力提升,推动职业教育再创新优势、高等教育取得新发展。

  邓云锋强调,要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水平和贯彻实施校长负责制的水平,客观研判、精准分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