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深化交流 资源共享!青岛市教育考察团赴藏考察对口支援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8-04 17:30:00

关键词: 青岛市;教育考察团;赴藏考察;教育对口支援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记者 任聪聪)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教育对口支援工作,7月24日至29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率团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考察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青岛市援藏干部、教师。考察期间召开了教育对口支援座谈会暨签约捐赠仪式,同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两级教育部门和青岛援藏干部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部分中小学校,深入了解了当地教育改革发展现状及存在困难,并商讨提出了下一步思路及措施。

  7月26日,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桑珠孜区常务副书记潘思晓在青岛援藏公寓主持召开欢迎座谈会,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进藏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王铨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向青岛援藏干部组捐赠资金10万元,并看望慰问青岛市援藏干部、教师。随后就教育援藏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岛区教体局向桑珠孜区政府捐赠10万元

  7月27日,桑珠孜区政府在区行政大楼举行欢迎座谈会暨签约捐赠仪式,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罗布,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林立民,桑珠孜区教育局长多布拉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潘思晓主持。黄岛区教体局向桑珠孜区教育局捐赠资金10万元,市南区、黄岛区教体局分别与桑珠孜区教育局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双方针对信息化建设、干部教师培训、学校结对帮扶、学生互访交流、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促进桑珠孜区教育改革发展大计。

考察团参观考察江当乡中心小学

考察团参观考察年木乡中心小学

  索朗罗布代表桑珠孜区四套班子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考察团介绍了目前桑珠孜区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青岛市在教育援藏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第八批援藏干部接过接力棒后,迅速投入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改善了桑珠孜区办学条件。

考察团参观考察齐鲁幼儿园

  王铨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第六批青岛援藏干部,对桑珠孜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再次回到日喀则,感觉非常亲切。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市及青岛教育基本情况,就下步青岛对桑珠孜区教育的支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及建议:一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两地教师利用信息化交流的力度,发挥好“空中课堂”的作用,以资源共享的方式将青岛先进的教育资源输送到桑珠孜区;二是加强干部教师培训,主动走出去,采取多种形式,尽可能多地选派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到青岛进行培训;三是深化学校结对帮扶,加强两地学校间的交流互动和对口合作,切实发挥对口支援学校在办学理念、教研活动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桑珠孜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汉藏学生交流,以夏令营的方式,组织桑珠孜区优秀学生到青岛参观学习,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升华思想,为他们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是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组织藏族学生参加职业体验活动,让他们了解职业教育的相关知识并客观看待职业教育,全力办好青岛中职西藏班,帮助毕业生掌握一技之长,培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7月27日下午,日喀则市委常委、桑珠孜区委书记姚常雨,日喀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董昆红,日喀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索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增进了对桑珠孜区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密切了与青岛援藏干部、桑珠孜区教育同行的联系,强化了做好教育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青岛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最大限度地把桑珠孜区所需与青岛所能结合起来,精准聚焦、精准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在干部挂职、教师培训、项目援建、资金投入、互访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助推桑珠孜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青岛教育援藏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