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春季高考青岛电子学校喜报频传 多个培养平台成就每个学生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6-27 17:13:00

关键词: 青岛电子学校;春季高考;状元

  大众网青岛627日讯记者  任聪聪“闫航以679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今年春季高考省状元!”“‘3+4’转段测试全省第二名是电子学校的邴艺秋!”“‘3+4’班全部通过了转段测试”“春季高考班有7名同学全省排名前100”……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青岛电子学校的老师们收到了参加春季高考的同学们传来的一个又一个喜讯,三年的付出终结硕果,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老师们打心底里为孩子们感到高兴。

从左至右:魏中华 张硕 赵祺 闫航

  2分之差与普高失之交臂

  3年成长获春考全省第一

  “其实自己一直有一个大学梦,当时中考失利有段时间很失落,但进入电子学校之后,知道了不少师哥师姐同样能考上不错的大学,就重新燃起了希望。”闫航是青岛电子学校2014级电气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当年中考因2分之差与普高失之交臂,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 ,时隔3年,他以春季高考679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全省状元。回忆起自己在电子学校的3年成长,闫航颇有感慨,“这三年其实过得很丰富很充实,该学习的时候就努力学习,该玩儿的时候也玩儿,学校举行的体育节、足球赛、合唱、朗诵等大小活动,只要感兴趣的,一个也没落下。”说到这儿,闫航和自己的好兄弟们相视一笑,三年的高中生活,让他们的感情分外浓厚,这期间,不仅有大家携手备战考试的难忘时光,也有一同在足球场上的畅快淋漓,更有彼此加油打气向梦想冲刺的珍贵回忆。

  不光闫航的成绩突出,他的好兄弟们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赵祺全省排名11名、张硕省排名13、魏中华省排名22,凭借如此优异的成绩,4个人已经商量好,准备报同一所大学,而以他们成绩来说,进入一所省内好的本科院校不成问题。记者了解到,闫航所在的春季高考班一共46人,其中22名同学通过了职业院校自招提前批,24名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中16人过本科线,7人省排名前100,学生们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从左至右:王芊纯 邴艺秋 刘成英

  全班一个也不落顺利转段

  36名学生直通青岛科技大

  在青岛电子学校里,2014级计算机应用专业“3+4”本科班可谓是一个特殊的班级,全班36名学生中23人都来自外地,全校成绩最优的学生和成绩最落后的学生都在这个班,一多半的学生高中三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老师就是学生的“亲妈”……可就是这样一个情况复杂的班级,在今年的转段测试中,班里愣是一个学生也没落下,全部顺利通过测试,直通青岛科技大学。“不少学生来自外地,15岁的孩子就离家到青岛求学确实非常不容易,开学那天,家长和学生们都在抹眼泪。”杨琛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回忆起开学的场景,当时恰好刚当上妈妈不久的杨老师更加能够理解家长们的心情,“能选择电子学校,就代表家长和学生们对老师有着极大的信任,我们不仅要让学生在三年中快乐健康的生活学习,还要让每个学生都不掉队,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以刚入学的成绩来看,班里不少学生的成绩其实是和顺利转段存在很大的差距的”,杨琛坦言,在三年中,为了能够让学生们都能圆自己的大学梦,老师们确实付出了不少的努力。邴艺秋在今年的转段测试中获得了省第二的优异成绩,她告诉记者,周六周末,老师们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自发的为成绩落后的同学或者就每个学生的弱势学科做补习,全班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能够携手进大学,当时查成绩的时候,直至最后一个同学的好消息传来,全班同学才放下心中的包袱,欢呼雀跃起来!

学生走进学徒制合作企业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学习

  1+1+1”培育综合发展全才

  多个成才平台让每个孩子放彩

  “我们当年的成绩是可以上普高的,但是考虑到以后的综合发展和自己对专业的喜好,最终还是选择了电子学校。”王芊纯和刘成英同样来自2014级计算机应用专业“3+4”本科班,说起自己不上普高选择来电子学校,她俩纷纷表示“超值”!当时如果上普高的话 ,可能更多的精力都在学习成绩的提高上,而在电子学校,她们不仅清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练就了一身专业技能,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学生会、社团等,极大的丰富了自己,获得了全面的发展。“这些能力的提升都是无形的,相信在进入大学以后,甚至是进入社会以后,都能对自己的发展有不小的帮助。”两人表示,对于大学,她们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规划,“考虑到专业方面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所以进入大学后,一方面要进行专业深造,另一方面要多涉及外围知识的学习,更加丰富自己。”

电子学校学生用所学技能进行职教义工服务

  “其实学生们的突出表现,和学校提出的‘1+1+1’人才培养模式是分不开的,我们希望每位学生都具备1项专业技能、1项文体特长、1项兴趣爱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同学们圆梦来了,作为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的陈伟也乐在心里,她告诉记者,其实不光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有了好的出路和发展,学校其他培养通道下成长起来的学生同样非常优秀。记者了解到,青岛电子学校通过内引外联,搭建起了“3+4 本科分段贯通培养、“3+4”中加国际合作培养、五年制贯通、“三二”连读大专、普通中专、普职融通、职业中专七个人才培养平台,畅通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立交桥。

  无论是春季高考的喜报频传,还是技能大赛上的佳绩连连,无论是最终圆梦大学,还是订单培养不愁就业,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就好,正所谓,“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多个人才培养通道的搭建,致力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向“德技双馨”育人目标不断迈进,在青岛电子学校,记者真正感受到了“成就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奉献整个社会”的真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任聪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