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首考语文难度适中 考场外“表情包”温馨不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07 13:16:00

关键词: 2017高考;语文;考生

  大众网青岛67日讯(记者 任聪聪 宋丹彤)随着嘹亮的哨声响起,2017年夏季高考语文科目于上午11点30分正式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们面带微笑,很多考生表示今年的考试难度适中,并没有偏题、怪题出现,考前准备做的也十分充分。据了解,今年高考山东卷语文考试作文根据一段“一个书店24小时营业,营业员无论对待大学生还是流浪汉,态度都一样……”等文字材料,写一篇作文。刚刚结束考试的孙同学告诉记者,他以“人无群分,学无止境”为题进行了写作。同时,大众网记者在各个考点也看到了很多温馨场面,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走进高考的各个精彩瞬间吧!


  高考不仅仅是考验学生,同时也在“烤”着考场外的家长。青岛十五中考点外,一位家长手持玩偶花束准备迎接“首战告捷”的孩子。


  青岛二中高一MT班的王梓橦等三位学生既体验了记者的工作,又在迎接着学长学姐们的考试归来。


  青岛一中考点外,不光有送考的老师,还有提前被大学录取的同学前来为好友加油,几个月不见了,见面的第一句话便是“想死你了”,说完,便送上了大大的拥抱。


  为了给考生们讨个好彩头,不少老师和家长都身着鲜艳的大红色衣服,祝考生们金榜题名。瞧!家长们正在为考生们加油!


  考试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走出考场,家长们等在门口翘首期盼。



    青岛一中考点外,老师和家长们早早守在门外,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见到自己的学生走出考场,老师们高兴的和学生拥抱。



  青岛二中高三五班班主任黄江萍是一位拥有36年教龄的老教师,今年这届毕业生,也是她的最后一届学生。在高考前,她用十多天的时间为班上的40名学生每人写了一封信,落在纸上的每一句话,每一句祝福都成了同学们的“定心丸”,给予大家力量,不少学生把信带到考试现场,大家说,“老师的信在身边,就觉得非常踏实”!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三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并且采用人脸+指纹+身份证读取进行身份抽查验证。值得注意的是,人脸识别技术今年是第一年被应用到夏季高考中,通过采用抽查的形式,加强考试入场环节的考生身份认证,严防替考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安全。同时,考生一定要牢记: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不得入场,其它科目开考后15分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档次科目考试。要按规定要求答题,要将答案书写或填涂在该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