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小雷锋大榜样 福州路小学开启传承雷锋精神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7-03-03 21:12:00

关键词: 青岛福州路小学;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班

  大众网青岛33日讯 记者 刘秋怡)“你们知道雷锋是谁吗?”“知道!”“那你们知道雷锋叔叔的哪些事情呢?你们知道钉子精神吗?”“知道!”今天上午,“雷锋班长导航,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在青岛福州路小学多媒体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班长也亲临现场,和孩子们一同感受快乐和热情。

  

 

  活动首先表彰了在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他们不需要奖励,因为做好事不求回报;而这是对他们的赞扬,鼓励他们继续前进在这条摆满鲜花、充满阳光的大路上。福州路小学棒棒堂剧社的同学们还用他们纯熟生动的表演,有声有色地演绎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情景,诙谐幽默,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接着,李桂臣班长以“雷锋永远在我们心中”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新时期如何传承雷锋精神。他教导学生,要学习雷锋自律、互敬互爱、节约、敬业的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纪律、讲文明、懂礼貌的雷锋式好少年,从雷锋出生,到雷锋奉献的点点滴滴,当说到雷锋开始只拿六块钱的工资时,一开始同学们是疑问的,后来他们又是沉默的,因为他们在想六块钱对于自己的概念。每个同学都聚精会神的听着,生怕错过雷锋叔叔的每一个细节。记者注意到二年级四班的罗兆杰同学听得格外认真,当被记者问自己做过什么助人为乐的事吗?他无不自豪地告诉记者“只要看到地上有纸花,我一定会捡起来,攥在手里,直到找到垃圾桶,然后扔进去!”在我们看来,也许这太小儿科,但雷锋就是从点滴小事做起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作为“青岛市雷锋学校”中的唯一一所小学,青岛福州路小学秉持着“小雷锋 大榜样”的理念,坚持将小事渗透到学习中的点点滴滴中,就像主持人说的那样,“学习雷锋无大事,因为是我们的平常事,所以都是小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