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加强依法治教能力 助力青岛教育现代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7-02-17 18:58:00

关键词: 青岛市教育局;依法治教

   

    大众网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刘秋怡)2月17日,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举行全市教育系统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民办高校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共计3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就全面加强教育系统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提出了要求。邓云锋指出,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核心和重要标志,也是破解教育难点问题的必要之路和有效方式。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邓云锋强调,要立良法、施善治,努力构建以法治为核心的教育治理体系,坚持依法科学决策,健全管理制度和流程,规范行政行为;深入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推行学校管理权限清单制度,提升依法治教能力水平。要努力做到文明办事、热情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要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基层和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主动作为,研究治本之策,下大力气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邓云锋要求,要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习培训,强化考核监督,推动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尽快上水平,在教育系统形成崇尚法治、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培训与案例教学、专家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市政府法制办、市信访局、市政府热线办公室和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开展教育案件应诉、行政执法实务、信访接待、公开电话办理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培训,市教育局有关处室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打算。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