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小创客”们有了新体验 桦川学子畅享3D打印世界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李辉   2016-07-28 17:46:00

关键词: 青岛;桦川路小学;201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中国首届“3D”打印节

  大众网青岛7月28日讯记者 刘秋怡 通讯员 李辉)食物也能打印?“胡巴”可以自己动手做?衣服可看不可穿?……7月初,201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同期举办了中国首届“3D”打印节,桦川路小学作为受邀单位来到展会现场,桦川学子也亲身体验了3D打印所蕴含的科技魅力与智能家电带来的全新震撼感受。

  3D产品琳琅满目 “小创客”们目不暇接

  “这是巧克力做的吗?哇,好漂亮!”“这个真好吃,太不可思议了!”在展会现场,3D食品打印机特别吸引了“小创客”的探索。据介绍,3D食品打印机可针对不同食材设置不同温度,在打印过程中,可实现恒温控制,充分保障了食材的营养成分。当看到由豆沙、巧克力等各类食材打印出来可爱的五星,活泼的“胡巴”时,“小创客”们已经垂涎欲滴了。

  3D打印的精美服装、形态各异的家居、千奇百怪的玩具,个个脑洞大开,每个作品前都熙熙攘攘,孩子们围了一圈又一圈。只见学生们左摸摸,右碰碰,眼睛里满是好奇与兴奋。

  和智能机器人面对面 3D打印培训全神贯注

  在活动现场的答题环节,“小创客”们积极参与,获得了精美小奖品。孩子们专注认真的探索科技奥秘,和智能机器人面对面接触,令每位学生都深刻感受科技魅力之大,在学习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来到三迪时空,由太尔时代与极客三维讲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创客教育培训,通过具体的3D打印展示和互动操作,调动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感受力,体会学习3D打印的魅力和3D打印在生活学习中的发展应用,培养学生们对科技的认知和感知,充分发挥孩子对3D设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触动孩子对科技的好奇和兴趣。同时,同学们还过了一把高科技创作瘾,在体验区每人以3D打印笔自行设计一份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不到半个小时,零部件完整的自行车、晶莹剔透的树叶、翩翩起舞的蝴蝶、萌萌哒小动物就成型啦。在3D打印体验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动手画图、设计,建立起平面与空间的观念,使3D打印技术与课程内容完美结合。

  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适性教育获家长点赞

  据了解,桦川路小学的适性教育,与创客理念照相呼应,让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想象能力的提升插上一双探索、幻想的翅膀。同时,积极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暑假氛围,丰富假期生活,学生家长们也纷纷点赞,“本来挺发愁的,孩子暑假怎么安排,怎么能够尽可能的充实,但因为工作原因,并没有太多精力,但学校为我们家长分担了很多困扰。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不仅能获得快乐,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学得了知识,也希望学校能够多开展这种活动。”学生家长兴奋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