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在青开幕

来源:   作者:刘秋怡   2016-07-26 16:09: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金红蕾)“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暨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管乐节开幕式7月26日上午在青岛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全国著名管乐音乐家、教育家、及青岛市相关领导和赞助企业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展演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共计870余名中小学生获得参演资格。展演期间,青岛将同步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生管乐节相关活动,在举行独奏展演的开幕式、闭幕式、两轮展演、3场国内外大师课、2场国内外大师音乐会和优秀选手音乐会等活动的同时,还举行了独立的全市中小学生行进管乐展演。

                                              

                                              
  开幕式上,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小学管乐独奏展演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在简短的仪式之后上演了一场以弘扬中国梦、校园情为主旋律的管乐音乐会。为更好地体现管乐艺术的普及性和教育性,开幕式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由担任本届评委的国内顶级管乐大师进行表演,极富动感和视听冲击力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下半场由主办活动五年来受益良多的青岛市各中小学管乐团进行合奏展示,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青岛鞍山二路小学、青岛大学附中、崂山新世纪学校和城阳实验中学六所学校的管乐团轮番精彩对决,以各具特色、富有青春朝气的演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中国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指挥六所学校管乐团联袂演奏《红军不怕远征难》时,全场响起壮美的旋律和管乐独具的磅礴气势,将整场管乐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届展演依旧延续往届的公益性质,报名费、专家费、观摩费、大师课费、场租费、组织管理费等均有组委会承担,不收取参演学生任何费用。本届展演第一次采用荣誉证书的形式对选手进行表彰:根据选手在二轮展演、专长音乐会及闭幕式的表现,分三个等级颁发展演证书、二轮展演荣誉证书和特别荣誉证书,旨在鼓励更多的选手积极参与展演活动。
  “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已连续五年暑假期间在青岛举行,已打造成为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管乐艺术盛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