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引200个创新项目落户青岛!山东大学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2016-07-21 21:09:00

关键词: 山东大学;青岛;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正式启动;创客空间;孵化器;高新区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金红蕾)2016年7月21日,由山东大学、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COCOSPACE/可可空间、青岛中鼎国际产业园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蓝色生物医药事业部承办的“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签约暨山东大学红岛国际创客空间(COCOSPACE)、众创嘉年华青岛活动节启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山东大学校长张荣、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正、中鼎贝特董事长秦昶、可可空间合伙人闫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科技部、青岛 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COCOSPACE、美国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投资人、创业者、山东大学校友及合作伙伴等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大学红岛国际创客空间三方共建协议签约

  200个创新项目将落户青岛

  仪式上,山东大学、中鼎贝特和青岛高新区管委签署了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将围绕青岛高新区1+5主导产业,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重点引进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研发园的原创及合作科技成果以及已经本地化的国际成熟技术和产品等进行产业化孵化成果。国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约54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试验、研究生院红岛分院、企业总部、国际公寓等,设立20亿产业基金。项目建成后,中美合作项目及高水平创客项目达到100个以上,转化和投资项目达到150个以上,引进20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项目,预计年产值90亿元,年利税10 亿元,吸引科技企业300 家,引进创新创业人才2500人。

  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已与美国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莱斯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等美国高水平的高校确定了入园合作意向。

  据了解,山东大学红岛国际创客空间(COCOSPACE/可可空间青岛站)由山东大学、可可空间和中鼎贝特共建,将同期正式开始启动运营,以国际领先的标准,为中外创客以及山东大学的师生、校友、合作伙伴等提供创业服务。此外,山东大学与创新科技国际联盟签署了《创新科技国际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与创新科技国际联盟签署《创新科技国际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园将采用“基地”加“基金”市场化模式

  山东大学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将由位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内的国际研发园、位于红岛高新区的国际产业园和创投基金三部分组成。创新园将采用“基地”加“基金”的市场化模式,项目开发建设采用山东大学和青岛市政府主导、美国大学积极加入、社会资本参与的政府、大学、企业、产业和资本间有机结合的方式,以期利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青岛市的综合优势,整合美国一流科研及创业合作伙伴资源,在中国打造中美最具活力的面向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转化的集研发、转化和创新基金为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园。

   

  山东大学一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并把技术转移工作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进行结合。在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园、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载体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服务平台,并且设立了大学生创业的天使基金,鼓励学生利用自有技术或者学校技术创新创业,鼓励依托企业需求完成研究生培养,积极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加大学生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过程的参与度,拓展校企合作育人的新途径、新方式。通过这些举措,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出一种新的模式,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