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小作品搬进大画展 桦川路小学主题动漫展演绎“桦川Style”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6-05-27 15:54:00

关键词: 桦川路小学;动漫展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 (记者 刘秋怡)走进画展,记者便被孩子的欢声笑语所感染,只见几个孩子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看着这幅,望着那幅,用话语和笑声活跃了整个画展。5月27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第二届“桦川Style”主题动漫展在青岛敬一美术馆举办,本次动漫展共有百余幅作品参展。
                                            
                                            
  桦川学子奇思妙想 用笔“画”出互联网生活
  在动漫展上,不难发现本次动漫展是以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为主题,学生们奇思妙想,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互联网生活。《打手机》展示了爸爸妈妈日常生活中的状态,也给爸爸妈妈一些启发,更加了解了孩子们的所思所想;《发红包》主题幽默诙谐,生动地再现了春节期间抢红包的激烈场面,可以看出孩子当时的愉悦心情;妈妈的网购欲势不可挡,当快递员将物品送到家门,爸爸瞬间夸张倒下,《妈妈的网购生活》就是这样一副场面,孩子用有趣的表现形式和简单易懂的绘画手法,真实地反映了妈妈的网购生活,让人忍俊不禁。
  “这是我的画,还有这幅也是!”五年级三班的孙皓楠神气又骄傲地告诉记者,“其实我的画能展示,能被这么多人看到,我很开心!好像自己在办画展一样,特别有成就感。”
                                           
  作品别出心裁有创意 专家及家长皆点赞
  作品展上,学生们水平不一,但却都富有想象力。有的作品题目一样,而内容却大相径庭,让看展的人都为之一叹。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将自己的内心想法表现出来,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小世界。五年级三班的李卓凡妈妈在谈到对于动漫展感受的时候,这样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学校为孩子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弥补了我们作为家长能力上的不足,将孩子的作品以画展的形式展示出来,能够激励孩子们对于绘画创作的自信心,让他们觉得自己也可以办画展,自己也能够当小画家。我家孩子经常回去跟我说特别喜欢画画,他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喜欢画画。今天参观了这个动漫展,我才真正体会到孩子说的那句话。”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理事、青岛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宋成勇老师对本次动漫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说道:“孩子们的画让我大吃一惊,这么小的年纪能画出这种水平,很不容易。内容丰富,色彩鲜明,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一本绘画日记。”
                                           
  激发孩子想象力 让孩子自信阳光生活
  当被问到举办本次动漫展的初衷时,桦川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万烨告诉记者,“金延清校长提出‘适性教育’理念,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从德性、智性和诗性等方面,不断完善学生的心性。而美术作为诗性的一部分,备受重视。这次参展的百余幅作品是从三百多幅作品中精挑细选脱颖而出,参展的还有孩子们在动漫课堂上的作业以及参与学校相关动漫活动的成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激励孩子自信心,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和幽默感,让他们用绘画的形式向大家“诉说”孩子们眼中的互联网生活。孩子们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促进感情,这次动漫展也是六一儿童节活动的组成部分,可以说是学生的一份提前的节日礼物。”
  据了解,桦川路小学作为青岛市动漫协会首家特色学校,重视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幽默感,不遗余力为孩子搭建展示平台,让孩子展示自己的成果,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孩子开朗、阳光、自信、创新的心性,更加热爱生活。
  “神笔马良,马良,神奇的故事越讲越长。”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们希望孩子用画笔描绘生活,将生活故事“画”得精彩!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金红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