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青岛支教基金成立运转 支教工作有了公益性资金保障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6-05-19 13:26:00

关键词: 青岛;支教基金;正式成立;捐赠仪式;

  大众网青岛519日讯记者 刘秋怡519日上午,青岛支教基金成立暨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向青岛支教捐赠资金仪式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一楼125会议室隆重举行。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青岛市政协专职常委林志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毛元辉,玫瑰联盟主席、青岛福冈集团董事长刘笑蕾,私立青岛银河学校董事长韩昀臻,青岛“支教岛”团队代表,青岛软控集团、青岛先楚集团等支教基金发起单位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程友新理事长与玫瑰联盟签署了捐赠协议,接受了20万元捐赠资金,并向青岛支教基金发起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20多年,坚持‘奖优、扶困’。近年来,民营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基金会完全尊重捐赠者意愿,保证100%爱心基金用于教育事业,共同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程友新理事长对玫瑰联盟及青岛支教基金发起单位的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对企业家们关心支持青岛支教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玫瑰联盟是由青岛一批女企业家共同发起,以文化聚合为基础,以互联网商业创新为目标的, 201438日正式成立,如今已成为运营最成熟、组织最严密、活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社群。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是由青岛市红十字会及玫瑰联盟共同发起,201538日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玫瑰联盟便就女性问题提出了三个命题:创业、教育、生命,同时涵盖四个项目:玫瑰创业、玫瑰丝带、玫瑰支持、玫瑰暖冬,玫瑰支教即是玫瑰基金的项目之一。这次玫瑰基金为青岛支教基金注入20万元资金,其中包括银河基金10万元,专项支持青岛支教工作中的乡村女教师及校长工作室,每年资助110名女教师,其中包括10名边远地区女教师,100名青岛地区女教师,为她们的辛勤支教工作提供保障。

  仪式最后,青岛教育局王铨副局长做了总结:“青岛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是一个盛产微尘和红飘带的城市,是一个侠肝义胆的城市。支教岛被评为是青岛的第三张名片,体现了青岛城市的风格,也展现了当今青岛老师的担当。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支教岛大力支持,成了坚强后盾。也想对支教岛的老师们说一句:‘你们努力前行,大家支持你们!’”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金红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