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旅行社开进校园 外事职校三创实训平台揭牌

来源:   作者:   2015-08-26 23:34:00

关键词: 校园旅行社;外事学校;三创实训

  大众网青岛8月26日讯记者金红蕾)“我想去长白山旅游,请问你们都有哪些线路推荐?价格都是多少?”今天,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几个学生刚刚到学校旅游社营业部“上班”,便有人上门咨询到吉林长白山旅游的有关事宜。记者了解到,经过三个月的紧张筹划、装修,青岛外事职业学校与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青岛)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基地正式亮相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合作基地由外事学校学生实习工场、外事学校创客中心及康辉旅行社魅力校园营业部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的校企合作的培养基地。青岛外事职业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专业教师将轮流到基地进行挂职,与旅行社的专职人员一起工作,旅游社的在职员工和行业专家也将参与到学校的具体的教学过程中。“对于学生来说,基地既是教室,也是公司。”基地将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一个真实的就业环境。

  记者了解到,像青岛外事职业学校这样,将旅行社直接开到学校的作法,在青岛尚属首例,也开辟了职校校企合作的一种崭新的模式。青岛外事职业学校和康辉旅行社通过该平台,一方面,充分调动了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积极性并有效解决企业专业人才缺口;另一方面,加强了学校旅游专业的建设,推进学校旅游专业办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最终实现课堂与职场对接,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架桥铺路。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对青岛外事职业学校的此番创新表示了认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基地的成功启动是践行职业学校“三创”(创业、创新、创客)指导思想,从理论转化成现实的一个积极探索和创新。“中职教育不能离开企业,不能脱离经济。中职学校‘三创’行动,要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专业特色开展。”他说,青岛作为职教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在职校开展现代学徒制,也将结合不同学校的特点和专业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红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