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

2018-01-08 17:1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烁

   新华社郑州12月30日电(记者王烁)河南省日前出台文件,计划遴选和培养造就一批中医临床学科领军人才、中医药学科拔尖人才、中医药学科青苗人才。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日前印发《河南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仲景工程)实施方案》,计划首批遴选60位中医药学科拔尖人才,利用3年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等方式,培养一批在本学术领域造诣深厚,具有较强的学术经验传承或科技创新能力,取得突出成绩、在全国有较大学术影响力,能够带动高素质、高水平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引领中医临床优势学科可持续发展的拔尖人才。

   河南还将利用3年时间,首批在全省范围内遴选50位有丰富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的中医药专家为指导老师,选配150位具有相当专业理论和一定实践经验的中青年业务骨干为其继承人,采取师承方式培养中医药学科青苗人才,造就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中医理论深厚、中医药技术精湛、品德优良、医德高尚的中医药继承创新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