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致敬2020中国医师节|“医”路前行,感谢有你

2020-08-20 14: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乐 通讯员 王雅萍 青岛报道

  “逆行出征践使命,白衣执甲为苍生”。在2020年这一特殊年份,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于8月19日在首都宾馆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会对获奖医师进行了表彰及连线地方医师协会庆祝活动。作为中国医师奖10年支持单位,百洋医药集团受邀参加大会,对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现场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年份,疫情之下更加彰显中华儿女的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更加彰显中国医生的忠诚担当!疫情期间,中国医师协会联合相关企业积极筹措抗“疫”物资,驰援湖北。在疫情全球蔓延时,联合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助力全球战“疫”工作,百洋等一些爱心企业,筹措数百万元防疫物资。

获奖医师合影

  百洋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尊医重卫的理念,多位创始人多年来的从医经历也让百洋具备了与生俱来的“医师基因”,集团始终致力为广大医师提供多元化支持,并积极倡导尊重医师,关爱医师的良好风尚。

  疫情期间,百洋始终与广大医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百洋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其家人提供关爱与帮助,陆续捐赠了价值超千万元的产品及防疫物资,为“白衣英雄”们送去温暖和关怀。除此之外,国外疫情严峻初始阶段,百洋便联合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向多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全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多年来,百洋始终致力于改善我国行医环境,维护医师合法权益,为医师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2005年,百洋医药集团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医师道德建设与法律援助百洋基金”。该项目规划20年,百洋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医师的人文素质教育、法律知识培训、法律援助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现已举办了1192场卫生法学巡讲,近32.86万人次接受了培训。

大会现场

  筑牢医疗人才基石,培育医疗人才梯队。自 2013 年起,集团每年向上海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捐赠 50 万元,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医学生,助培医疗人才;百洋还与中国医师协会、世界华人医师协会联手,分别启动“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和 “华医智汇”等针对不同层级医疗人才的培养、交流项目,提升乡村医生诊疗水平,汇集全球的华人医师力量,共同促进中国的医疗事业发展。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近年来,百洋积极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不断优化医疗场景,更好地赋能医务工作,为医院临床应用、年轻医生的培养提供高效、智能化工具;易复诊第三方处方流转服务平台链接医院、医保、药店、患者,解决因药就医困局,优化诊后管理,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等。百洋始终与健康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在护佑人民健康的路上,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心手相连,怀医者仁心,让智慧健康生活惠及国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