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挝医疗信息化,百洋智能科技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科技力量

2020-08-05 15: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乐 通讯员 王雅萍 青岛报道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正凝聚各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团结合作之力。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中国与老挝两国始终团结合作、走在前列。近日,百洋医药集团旗下青岛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百洋智能科技”),成功承接中国援助老挝大型公共卫生领域重点项目玛霍索综合医院信息化建设任务,未来将围绕医院HIS系统、电子病历、LIS系统、PACS影像系统等全院信息化内容进行总体建设,为中老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改善当地民生作出贡献。

  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援建老挝民生领域的大型标志性项目,医院建成后,将成为老挝规模最大、设施最好、标准最高的医院,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和更加完备的医疗功能,可全天候为老挝人民提供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成为老挝首都万象第一座“低能耗、高品质”的现代化医疗理念的综合性医院。

  在当下全球信息化的环境下,援建高标准医院不仅需要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等硬件设施,更需要完善以医疗信息化建设为代表的软件设施。自2017年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正式奠基以来,该项目以“并重硬件与软件”为建设目标,践行“向民生领域倾斜”的中老两国合作目标,将合作深化至民生实处,让更多当地民众实际获益。

  早在2017年,百洋智能科技就参与了老挝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基于对老挝的医疗现状、医疗服务流程、用户需求的深刻洞悉,结合百洋智能科技医疗信息化系统国际化设计理念基础,经过2年多的探索与实践,百洋智能科技积累了大量深厚的信息化建设“老挝经验”,满足老挝当地人民的公共卫生需求。同时,百洋智能科技也在实践中注意到,周边国家整体医疗现状、人民就医需求及就医流程都与老挝比较相像,希望把老挝的项目作为起点,之后将辐射更多东南亚国家,满足东南亚人民的医疗需求,助力中国智慧医疗技术出海。

  百洋智能科技是一家以医疗AI为特色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智慧医疗技术优化医疗场景。百洋智能科技核心团队依托多年医疗健康产业经验和对医疗场景的理解,能够深刻洞察客户需求,并结合先进的信息技术,提供场景化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定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组件产品,聚焦清晰的医疗场景;也能提供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满足跨系统、社会协作的需求。目前在国内已为北大人民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宣武医院、青医附院、青岛市立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基于指南、专家经验、病例数据三大人工智能引擎,百洋智能科技与国内多家顶级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校深度合作,开发出各种特色医疗AI产品。

  根据规划,援助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一期建设工程,届时,与之相配套的医疗信息化系统也将正式上线。这将促进老挝人民福祉,助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老友谊的又一历史见证。未来,项目还将为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创新型合作模式提供可借鉴的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