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预防先行 敦化路街道卫计办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9-04-18 17: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薛宁宁)从4月15日开始,敦化路街道卫计办开展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敦化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抗癌防癌的理念意识。

  邀请辖区医疗机构、社区共建共驻单位爱德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曲淑华主任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曲主任从我国肿瘤疾病的现状讲起,介绍了现有的癌症预防筛查的手段,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性,引导居民选择健康生活方式,还邀请部分癌症康复者分享抗癌历程,用这些生命强者的亲身经历,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这场科普讲座,获得了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东吴社区计生协健身志愿者们在辖区活动广场开展健身展演活动,吸引居民了解健身活动,走进健身圈,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计生协健康志愿者对“早癌筛查、常见症状、科学防治、健康饮食”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展示和讲解,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癌症,强调早筛早诊早治的正确理念,灌输科学抗癌,不要害怕或者盲目就医等关键问题,将防癌抗癌知识融入百姓生活。

  西吴社区健康服务大集活动现场,计生协健康志愿者和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控盐勺和腰围尺等形式,宣传普及癌症科学预防知,“三减四健”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共驻共建医疗机构进行义诊活动,口腔咨询、糖尿病咨询、中医咨询、营养咨询、心理咨询、眼科咨询等领域的专家耐心为咨询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并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等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