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智能科技“牵手”腾讯云 共同打造泛医疗生态圈

2018-12-0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122日,以创新驱动、赋能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期间,百洋智能科技宣布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泛医疗领域,在业务、联合解决方案、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带动和促进在全国范围内的医疗行业应用的建设和发展。

   

  百洋智能科技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云计算快速向医疗行业纵深发展的大背景下,百洋智能科技以AI为突破点,搭建了两云一院平台,为政府、医院、药企、药店、医生、患者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百洋则将依托腾讯云在云存储、大数据、可视化、云安全、视频处理、IM 等方面技术优势,进一步深耕医疗信息化领域。这也是继与IBMOracle飞利浦等合作后,百洋智能科技作为信息化领航者与互联网BAT巨头的强强联合。

   医疗信息化建设提速 云计算带来更多可能性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年公布的数据表明,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2017年,医疗信息化项目总金额从2013年的18.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7.5亿元。其中,千万级大单的占比已从2015年的24%增长到2017年的35%

   百洋智能科技首席执行官李琴现场表示:在云计算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下,我们看到了它对我国医疗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无限可能。腾讯云拥有强大的C端客户和接能力,在大数据、AI等多方面领域都有深厚的底层技术,这与百洋智能科技的业务发展方向和需求有着很强的契合度,因此这促成了我们与腾讯云建立战略合作共同为亟待转型的传统医疗机构提供更专业、更智慧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医疗资源仍存在总量不足分布不均优质医疗资源短缺,患者、医生、医院信息不对称等痛点,使得医院运营效率偏低、信息化不够通畅,进而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腾讯云战略合作总经理庆雪辉表示:腾讯云希望与业内优秀伙伴合作,联合推出符合医疗产业特定场景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而百洋医药集团是扎根泛医疗领域的资深参与者,不仅在医疗产业有着多年的垂直深耕经验,且手握独特的海量医疗资源以及专业组件+方案集成+场景应用构成的强大商业模式,由此百洋智能科技成为了腾讯云优选的合作伙伴。

   未来前景可期 深度链接医疗产业链各方

   近年来,百洋智能科技率先实现了软件SaaS化、HIS院外化、决策智能化。作为中国新型医疗信息化领航者,百洋智能科技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医生云平台B-Smart-D、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SPD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等特色组件,构建了智能医院、智能医生、智慧药店、智能营销四大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各个环节提供场景化、系统性、更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庆雪辉介绍,腾讯云提供的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整合了腾讯云、微信、觅影、视频、支付等产品以及合作伙伴的产品服务,形成了全行业、全流程的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同时,基于腾讯互联网技术与服务,建立机构之间、机构与用户之间的强连接,助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李琴补充未来在AI技术领域,基于腾讯云IaaSPaas层能力,我们共同致力于医疗行业Saas应用开发,特别是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纵深推进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加速落地。在医疗产业加速转型的当前,我们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能力实现智慧医疗,凭借专业的云平台提升医生的全面能力、加强医患双方的沟通,促进主动型医疗体系的形成。

   互联网+医疗“AI+医疗,百洋智能科技与腾讯云两家业界头部企业联手共同探索医疗信息化建设,符合当下科技公司与医疗服务结合的趋势,未来也将深度链接医疗产业链各方,共同构建覆盖医疗、医药、流通、服务等全链条的医疗大健康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