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双眼皮30天全记录】195cm的模特和健身教练做完双眼皮后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术后30天前后对比

  #第一次埋线失败,怪我自以为是#

  我一直喜欢双眼皮大眼睛,就觉得朱茵的眨眼太电人了。

   

  2013年大三的时候第一次做双眼皮,当时就是同学开玩笑说,我个子高人长的帅,一双眼睛严重拉低颜值。我想拥有双眼皮的愿望就更强烈了,正好朋友说,一家医院做双眼皮挺好的,介绍我去,我没多考虑就去了。其实一点不害怕做双眼皮,还有个原因是,我妈妈也是做的双眼皮,我觉得挺好看的,而且看过她的恢复过程,也算有心里铺垫。

   

  埋线双眼皮前

  医生说我眼皮厚、眉骨高建议做切开,但是我坚持要做埋线,就是不想有那么长的恢复时间,不想同学知道。埋线恢复时间短,我在网上查了。

  当时的医生劝我埋线以后改变不大,并且维持不了多久。你既然做了就做到最好,我听了觉得十分有道理但还是坚持想埋线 (问了医生是不是一定不能埋,医生说埋也可以埋),千万不要学我。当天就缴费约了第二天一早的手术。

   

  虽然是第一次做双眼皮,但是我没太紧张,一大早到医院换衣服就进了手术室,没有体检化验,我是第二次做修复手术的时候才知道,做手术之前要先体检。大概1个小时,消完毒盖完布手术灯一照感觉自己像只待宰的猪,打麻药个人觉得不痛,然后就是埋线,我也看不见怎么操作的就做完了,刚出手术室没有感觉疼,就是很胀,然后特别困。

  整个下午就是睡过去的,医生让涂抹红霉素软膏预防感染和用生理盐水擦拭,清理结痂伤口能愈合的快一点。

  第二天眼睛就有点消肿了,到了晚上明显比早晨要好很多,我挺开心的,就感觉多年夙愿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一点点实现。

  到了第三天就去上课了,不特别仔细看,就觉得眼睛稍稍肿一点,我算是恢复特别快的,因为我经常运动,现在一直在做健身教练,可能和体质有关,第二次修复手术,恢复的也很快。

   

  自从做完双眼皮就更喜欢照镜子了,之前是模特嘛,本来也是非常在意形象的人,现在更自恋了。每天洗完澡后盯着镜子欣赏好久自己的双眼皮,虽然眼睛没有变大,还和以前一样像睁不开一样,但是双眼皮还是挺明显的,大概有5mm宽,很喜欢很满意。

  但是这种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我总结了大概经历2个阶段,就像一个开口向下的抛物线,横轴是时间,纵轴是效果。抛物线最高点是术后2个月的时间,从2个月后双眼皮就一点一点变窄,最后看不见是在术后3个月的时候。

   

  看着双眼皮一点点没有了,还是很受煎熬的,就觉得医生说的太对了,我还特意为此查了很多资料,什么样的眼睛才能做埋线。睑裂大、眼睑薄、无臃肿、眼睑皮肤无松弛而张力正常、无内眦赘皮的年轻人更适合,维持的时间稍微久一点,而我完全不是适应症,我也就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了。

  #第二次切开修复,学会听医生话#

  反复沟通  打消疑虑

  第二次修复是在青岛博士医学美容医院做的,做双眼皮我也算熟客了,但是相比于第一次,明显更紧张,因为对这次更加期待。医生诊断眼部基础较差,重睑不明显,上睑臃肿,皮肤松弛,睫毛显露较差,内眦有赘皮,睑裂短小,给人留下困倦、无神感觉。

   

  要行双侧埋线重睑修复,内眦赘皮矫正术,眼神矫正术。这些专业术语是医生反复和我沟通中,我记下来的。博士医学美容医院医生还通俗的给我解释了,就是先要把埋的线取出来,然后做切开双眼皮去皮去脂,同时提上睑肌加强肌力,让眼睛更有神,最后开眼角让眼睛整体放大。看着镜子里给我的设计很好看,就感觉很搭频,我们的审美不谋而合,都喜欢自然、不太宽的双眼皮,细细的眼睛。我眼睛太圆了,而且总好像困,没精神。

   

  术前体检

  

  医生会诊

  医生提出的提肌矫正和开内眼角,我是没有概念的,对于想象不到的东西,总是好奇和担心,我反复问这要怎么做,是什么原理,最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医生很耐心的告诉我,判断是否需要做提肌,两眼平视前方时,上睑缘的正常位置,应在角膜上缘与瞳孔之间,低于此水平者叫上睑下垂,虽然我只是非常轻度的下垂,但是单纯去皮去脂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稍微调整提肌,效果会更好。原理就是去脂后,稍稍收紧上睑提肌腱膜,就可以了。术后效果就是能暴露更多瞳孔,简单说就是眼睛睁得更大了,不会再看起来像没睡醒。

   

  至于开内眼角,是能够增大眼裂、增大眼睛水平长度,起到放大眼睛的作用。医生说中国人当中80%都有内眦赘皮。它的主要问题就是遮盖了部分视野,缩小了眼裂长度,让眼睛显得又小又毫无美感,因为遮住鼻侧部分巩膜看起来像眼睛内斜视。

   

  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开内眼角的,两眼眼距宽于36mm,可以开内眼角,将两眼距离拉近。但是,如果两眼距离太近,则不适合开内眼角,否则很容易看起像是在做斗鸡眼。医生用工具给我测量了,我是大于36mm的。

   

  还有一点,医生特意嘱咐了,开内眼角,可能会有轻轻的疤痕,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会看不出来,有些人距离很近时能看出来。女孩子还好,擦一点粉基本就盖住了,但是男生大多数时候是不带妆的,我对自己的恢复能力绝对有信心,而且就算留下一个小疤痕我也不在意。

   

  术后30天 眼角特写

  术中“聊聊” 就过完了

  手术总时长两个小时的样子。上手术台后两只眼睛各注射三针麻醉,从内眼角赘皮,上眼皮,外角,这个时候略疼,想象一下打吊瓶的感觉。麻醉几分钟就生效了,医生就开始操作。其实还是很紧张的,但是心里不断说,我是男人,我是男人,不能表现出来。护士可能看出我紧张了,和我聊天,说些和手术无关的,开玩笑说,你这将近两米的身高,我这手术床差一点没放下。这些小玩笑,确实缓解了我的紧张,就感觉空气不稀薄了,呼吸都顺畅了,很暖心。

   

  因为术前沟通的比较明白,我知道大概做的顺序是切开去皮、去肌肉、取线、去脂肪、调整肌力、缝合。在过程中我就不断问医生,进行到哪一步了,医生都回答了,打破了在我心中医生高冷的印象,而且他会用专业术语说一遍,再通俗的解释一遍,很耐心。

   

  医生几次让我睁开眼睛闭上眼睛,坐起来2次,睁开眼睛闭上眼睛,反复观察确认两只眼睛对称,宽窄是否一样。有些感受真的是经历了才知道,看医生一丝不苟,认真的手术,心里的感受就是,无条件信任。而且不像之前在百度上查的那样简单,双眼皮就是划一刀再缝上。整个手术过程结束,感觉解剖层次、眼睛结构、做双眼皮的方法,我了解至少20%以上。就拿缝合来说,我是普通缝合,双侧皮缘带睑板前筋膜固定。这些专业术语我能懂就觉得自己闪闪发光。

  最后双眼皮的地方贴了两块小纱布,就走出手术室了。

   

  术后即刻

  #术后恢复,自我感觉像个范本#

  术后当天 就是困

  手术结束当天,我在休息区休息了几个小时,每隔1—2小时就有护士来送冰袋,冰袋轻轻压在双眼皮的地方冰敷20分钟,为了尽快消肿。刚出来什么感觉都没有,过了50分钟左右,开始有感觉,胀胀的痛感,但是能忍受,就是非常困。由于不用住院,我下午就回家了,谨遵医嘱控制饮食,忌烟酒、不吃辣椒、姜、酱油等等。一直冰敷到睡前,这时候就没什么痛感了。

   

  术后第1天  戒了玩手机

  今天一早就把纱布拆掉了,护士说不用戴着了,眼睛紧绷绷的,特别想洗脸,但是不让沾水,不太习惯。还是感觉挺肿的,和昨天睡觉的时候差不多,但是感觉这个形态就是我想要的,医生说,恢复好了之后,不会像现在这么宽。

  眼睛总是分泌一些东西,就用棉签沾生理盐水擦一下。

  我比较希望恢复的快一点,不看电视不玩手机,就连运动也停了,为了能快一点好,这些都能忍耐。

  最最重要的就是听医生的话,勤冰敷,快一点消肿。

   

  术后第1天

  术后第2天 就怕挠眼睛

  第二天不疼但是有点痒,我百度了一下,应该是伤口在愈合,我就怕晚上睡觉无意识的挠着,不敢睡实。

  我涂了红霉素软膏,没有昨天那么肿了,恢复的挺快,虽然对比埋线还是差一些,但是明显感觉消肿迅速。

  还是那句话,好好冰敷,这是消肿的法宝。

  术后第3天 又肿了

  今天又肿了,比第二天肿的高一点,有点反复,心里比较着急。时不时就照镜子看一看,这个过程有点煎熬。我拍了照片发给护士,护士说不要冰敷了,红退了开始泛黄,这是慢慢在恢复的信号,也算是心理安慰。

  分泌物少了很多,也不用盐水擦了,不过依旧涂红霉素软膏,我是一层一层叠加涂上去的,干了之后不太舒服,就盼着可以沾水洗掉。

   

  术后第3天

  

  术后4-7天 拆线不疼

  慢慢不太痒了,只有眼尾的位置稍稍有点肿,伤口的地方脱落一些油脂和碎屑。直到第五天拆线,就几乎不肿了,泛黄也慢慢变淡。

  拆线不疼,我当时还挺紧张的,就怕拆线疼,问了医生好几次,还好医生没有不耐烦,手法利落,没用上2分钟就结束了,医生说结束那一刻,我还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关这么容易就闯过去了吗?!

   

  从拆线后48小时不能沾水,之后就可以洗脸了,终于让沾水了,内心雀跃。洗洗干净后,看双眼皮形态特别满意。

  到了第7天,已经恢复好了,就和第一次埋线后第3天一样,我大大方方的出去见人。

   

  术后第7天

  术后8-15天 有人夸我了

  从第8天开始,我已经不天天关注眼睛了,感觉完全恢复好了,除了忌口外一切正常,也开始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了,运动量不大。

  我觉得自己恢复的特别快,应该是和总运动有关,身体代谢比较快,平时磕碰的伤口也比别人好的快。

   

  术后第15天

  很喜欢现在的眼睛,眼睛睁得更大了,长长的,双眼皮很明显但是不宽,很自然。比我妈妈做的双眼皮恢复快多了。

  现在见朋友,他们都说我大不一样了,很有精气神。还有女性朋友让我介绍她们到我做手术的医院。虽然表面表现的很淡定,但是心里还是乐开花。

  术后15-30天 还是要遵医嘱

  这几天已经慢慢看不出来做过的痕迹,20天以后完全恢复了以前的运动量,目前眼角部位进入了瘢痕增生期,所以牵拉双眼皮,睁大眼睛的时候,中间位置折痕小,医生说术后6个月左右过了瘢痕增生期就好了。这个瘢痕增生期大家都要经历,因为毕竟是手术,部分组织遭到破坏,需要一个修复过程,不用太紧张。

  但是因为熬夜,稍有点不舒服,赶紧早睡早起。果然还是要谨遵医嘱不能大意,坚持到最后!

   

  我的小建议

  经过两次双眼皮手术,还是有些心得和建议,送给想做双眼皮的小伙伴:

  1、手术要找正规医院和专业医生,因为他们会负责任的给你一些建议,比如,你到底适不适合做埋线,如果不适合,千万不要学我不听劝。

  2、男孩子的双眼皮还是要自然一点,千万别拿着女孩眼睛的标准对照自己,审美很重要,要反复和医生沟通,多听医生建议。

  3、恢复过程心里是很煎熬,但是都要经历这个过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更利于恢复。但是真的遇到发炎等你处理不了的症状,及时和医生联系,相信专业,越早的医学干预更能有效解决问题。

  最后,虽然双眼皮我经历了两次折腾,走了弯路,虽然现在仍然还在恢复期,有疤痕的增生,但是,我看过很多案例,了解半年以后我的双眼皮基本看不太出来,对称度更好,我的眼睛变大有神,但是没有刻意的双眼皮痕迹,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如果你也曾经没做好,别放弃,相信专业!

  术后30天自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