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用血新动能 海尔关注美好生命

2018-11-0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的十九大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穿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10月30日,中国妇女十二大于人民大会堂开幕,同样将目光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

  紧跟国家战略 海尔“人单合一”关注用户美好生活需求 

  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海尔基于“人单合一”模式首倡“生活X.0”,将定制物联网时代的美好生活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落地实践探索。“X”一方面代表用户的美好生活需求是各不相同的,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企业要无止境地去求解。

  在求解用户美好生活需求的进程中,以转型创业孵化平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正在海尔“奋力生长”,海尔打破边界,转身为专业、开放、共享的创业创新平台,构建涵盖用户、企业等各方资源的生态圈,为用户提供200多个智慧生活场景,并依托顺逛、COSMOPlat等平台,带领用户进入美好生活定制时代。

  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从生活更美好到生命更美好,海尔进一步创新了物联网生命呵护解决方案,当仁不让做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助推器,为亿万家庭带去生命关怀。海尔血液网就是物联网生命呵护解决方案中的典型案例。

 

  关注女性健康,海尔血液网释放医疗用血新动能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是党的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在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践中,海尔集团旗下生物科技平台海尔生物医疗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在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下,海尔生物医疗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首创推出物联网血液解决方案(血液网),为临床用血改革培育新动能,对保障用血患者健康、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10月29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一例产后大出血手术正在进行,护士从门口的物联网血库前移冰箱内分次取出红细胞和血浆,送至手术现场,整个用时不到1分钟。而传统血液管理模式下,取血、验血、用血流程大约需要20分钟。这正是得益于海尔与该医院共创的血液网的落地实施。

  传统用血模式下,行业面临着取血周期长、血液信息无法全流程追溯等多处痛点,行业痛点就是海尔创客们创新的机会。围绕患者用血最佳体验,海尔链接医院、血站、产业等生态资源,实现“急救零等待、血液零浪费、信息零距离”。在此影响下,医院的临床输血时间从20分钟变为现在的不足1分钟;并且实现了精准用血,有效解决血液浪费问题;而物联网技术则实现了血液信息的全流程、全冷链、全周期的监测和可追溯。

点击浏览下一张

 

  受先天条件的影响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女性有着更多的用血需求。海尔血液网的构建,不仅有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落地,更提升了对人们尤其是女性生命质量的保障。

  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指明了美好生活的发展方向,海尔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围绕全民健康,进一步创新了物联网生命呵护解决方案,不断深入用户体验迭代,在生命健康领域共创物联网生命共享生态品牌,呵护人们尤其是女性生命健康,更好的实现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