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0-19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李雪莲)2018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精神卫生日”, 本次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青岛静安心理医院、青岛怡宁心理医院、青岛优抚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街头、社区宣传咨询活动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走进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点免费开展心理咨询及义诊,各专科医院精神科专家参与义诊并现场普及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知识,增进广大群众对自我身心健康的关注,提高群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精神疾病及其防治措施。

  组织慰问走访活动

  各精神专科医院除开展院内、街头宣传和义诊外,还走访患者家庭,慰问部分患者和家属,指导患者家属和监护人合理安排患者饮食起居,科学开展康复训练,督促患者规律服药,在多方配合下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特聘请青岛市立医院心理卫生专家王冠军教授走进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全校13个班级7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让青少年了解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偏见,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提高抵御精神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领导大力支持,提高了居民的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居民正式精神疾病和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为保护和促进公众精神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