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走近老年人 关注老年人健康

2018-10-1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在重阳佳节到来之即, 10月17日下午,沙子口卫生院韩锡林家庭医生团队来到了大河东社区开展“喜迎重阳、关爱老年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老年居民的健康保健,预防和提高社区慢病控制率一直是社区医疗家庭医生签约的工作重点,现在进入秋季,气温忽高忽低,一些老年人的常见病发病率较高。而且随着目前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也与日俱增,给家庭和社会增加了不少经济负担。沙子口卫生院家医团队的韩锡林主任和王慧红护士长为此也亲自准备通俗易懂的课件,给老年居民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老年病、慢性病保健知识讲座》,提醒人们注意健康饮食和良好的作息习惯。讲座结束后,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因为此次讲座内容以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日常预防保健和简单的临床用药等知识为主,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生动活泼,使居民听的津津有味。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对辖区老年居民的关爱,是为广大居民做好健康保健服务的真正体现,是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的具体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