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医签约服务培训让服务更规范

2018-09-04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俊羽)随着家庭医生工作的不断深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签约居民感受到家医签约所带来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能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得到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卫生院选派具有良好专业素养、人际沟通能力强及有一定年限临床诊疗工作经验的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组成的“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以常住居民(优先覆盖慢性病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贫困户、低保、五保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户等重点人群)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咨询服务、个性化服务、预约服务及转诊服务。

  为进一步规范提高家庭医生团队人员的签约服务能力,梳理签约流程,对签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卫生院医务科主任韩锡林、公卫科主任徐立欣有针对性的开展签约服务学习培训,以规范服务流程,明确责任目标,强化服务能力。

  据悉,卫生院将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为目的,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居民就医、转诊、用药、技术支持等环节提供帮助和便利,使百姓最大限度享受医改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