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多举措加大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力度

2018-08-3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李雪丹)新学期即将到来,为做好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崂山区教体局开展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多措并举加大防控力度。

  培训会上,崂山区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结核病防控专业人员对传染病防控制度、晨午检的症状监测报告、疫情处置等方面做了专业、细致的培训,重点强调了结合学生体检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监测以及结核病防控要点。 通过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典型案例分析讲解学校因病缺课信息平台使用,每日学生缺课情况进行信息统计和上报、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技术要求。

  会议还部署了传染病疫情监测和处置,常见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的防控措施以及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相关要求;两部门将督导检查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预案、晨午检工作、因病缺课随访报告、疫情处置以及传染病隔离等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和传染病隔离和疫情处置制度,完善学校和幼儿园的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对入托入学新生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建立学校和幼儿园内疫苗针对疾病的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