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出有质量的“三伏贴”

2018-07-2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俊羽)有种冲动叫做三伏天必须要去贴三伏贴!每到这个季节,冬病夏治、三伏贴、三伏灸刷爆了朋友圈,各种媒体广告冲击着人们的视、听觉,三伏贴成了健康保健的代名词。今年,沙子口卫生院却给三伏贴降了降温。

  入伏第一天大清早,在门诊大厅显眼位置放置三伏贴就诊流程,简化了就诊、缴费流程,设置三伏贴预检分诊台,有经验丰富的主治中医师进行中医体质辨识,遵循辩证论治,因病施治,严格按照三伏贴适应症进行预检分诊,从源头杜绝超出适用病症的“趋利”伏贴。虽然贴敷首日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但伏贴质量、疗效却大大提高了,100%为适宜人群,80%为历年有效人群再次进行贴敷治疗。

  张大爷患哮喘多年,用他的话说,以前每逢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哮喘必然发作,自从贴了“三伏贴”后发病次数明显减少,今年我已时第8个年头在卫生院进行“三伏贴”贴敷。乡医王大夫说:“数年前夜间出诊淋雨受凉后高烧3天未退,虽经积极治疗后好转,但之后每逢冬春季节必有哮喘发作。去年开始贴敷四次,今年就未发作。”王大夫高兴的说“我是个西医,不大懂中医,你别说这东西还真管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