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大“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

2018-05-3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曹琰玮)30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举行。新区中医医院院长卢彦敏和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向东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商定,将依托基地建设,构建中医药文化国际化的长效机制,拓宽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的渠道和方式,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

  卢彦敏表示,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国际接轨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基地的成立也是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新起点,使留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认识和了解中医,将中医“精粹”带回自己的国家,造福人类。

  上午10时许,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国际学院的24名外国留学生在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科室学习了中草药的辨识方式,观摩体验了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传统疗法,练习了中医养生气功八段锦,并根据自己的需要亲手制作了中药香囊。留学生被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深深震撼,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