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 我服务”——沙子口卫生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8-05-18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春晓)在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人人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居民获得更多更好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5月18日下午,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联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于哥庄社区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宣传和义诊活动。

  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家庭医生与居民家庭签订协议,建立相对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现阶段,以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签约服务对象。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医务人员向居民发放《家庭医生服务致辖区居民一封信》,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概念、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及优惠政策等事项,解答了老百姓的提问,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来自第八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业的专家们为居民们现场义诊,提供慢性病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等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更可喜的是已经签约的居民主动现身说法,更增强了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现场共计设置健康咨询台6个、宣传展板6块,现场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家庭医生致居民一封信”、“沙子口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以及慢病健康教育等资料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量血糖80余人次,现场签约家庭医生3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