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来临,沙子口卫生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

2018-05-1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为迎接 “5?12” 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激励广大护士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更好地促进护理工作的发展,沙子口卫生院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专科护理培训、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幼儿预防接种咨询、青年义诊服务及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以白衣天使的爱心与风采向护士节献礼。

  开展健康大讲堂提升护理能力

  通过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伤口压疮护理分队”的专家为医护人员、社区乡村医生及住院患者进行“压力性损伤的预防与处理”的健康讲座。随着社区巡护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开展,这些专项预防知识及护理理念,对基层护士及乡村医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通过学习,提高家庭医生预防压疮的意识和水平,掌握、更新了相关护理知识,并将在今后护理工作中实施个体化预防方案,加强质控管理,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

  走进社区现场演示开展健康宣教

  邀请青医附院的护理专家到该院红马甲长期服务对象大河东社区姜某家,为其进行压疮伤口的处理及健康教育。姜某家是一户特困家庭,妻子罹患乳腺癌,姜某因车祸丧失行动能力,长期卧床,导致骶尾部出现大面积压疮,一直难以愈合,护理专家对其创面进行清创换药,并就如何保持皮肤清洁,促进伤口愈合对患者家属进行了指导。

  开展幼儿预防接种义务宣传

  护士们来到沙子口机关幼儿园进行义务宣传,宣传内容为“儿童预防保健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我们通过向儿童家长面对面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疾病预防及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并且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各种疫苗接种咨询服务。

  以义诊为抓手扩大服务范围

  组织青年医生、护士开展以“青春微笑?我绽放”为主题的青年义诊服务。逢沙子口大集在商业街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健康咨询及体质辨识、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发放健康养生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了基层医疗机构的优势,调动了医护人员的积极性,扩大了服务范围,确保了工作实效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开展趣味运动会提升团队凝聚力

  为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沙子口卫生院以“感恩有你,温暖相伴” 为主题举办了职工趣味运动会,大家在比赛中竞争激烈,配合默契,享受着体育带来的欢声笑语。丰富了医院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团队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整体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