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图案吸引孩子注意力 小妙招扫除幼儿心理障碍

2018-04-10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近日,沙子口街道开展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陆续走进辖区内各幼儿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的孩子因为年龄小,好动的天性,外加有强烈的好奇心,虽然查体时有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但仍不能做到较好的配合。在测身高这一项上就包括两点:一是电子体重秤较高大,孩子们不熟悉,不敢上去踩,而且还踩不到正确位置,容易造成误测。二是踩上体重称后,孩子们不能目视前方,喜欢左右观看。针对这些情况,护理组在体重秤上贴上了印有小脚丫的漫画图案,孩子一看这张图片,就知道要拖掉鞋把小脚子放在上面。另外,我们在体重称的面板处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高,贴上可爱的儿童贴画。在称重时,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将身高测得更准确。

  据了解,本次儿童查体工作自4月2日起,至5月7日全面结束,旨在道儿童生存质量,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儿童保健工作管理。

  幼儿园查体温馨小提示:

  查体前一天请清淡饮食,查体当天督促孩子穿上袜子,女孩头顶不要扎小辫,衣服不要过于繁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