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18-03-28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俊羽)为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好的体现护理专业的核心和精髓,在提供基础护理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的同时,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为患者提供真正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沙子口卫生院三楼输液大厅承担着辖区内日常门诊患者输液、治疗、日常护理、健康教育服务等工作。今年72岁的刘大爷来到门诊为自己患有糖尿病的老伴购买胰岛素针头,护士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刘大爷的老伴是初次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患者及家属能否掌握正确的胰岛素注射方法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病情和生活质量。门诊宋护士在得知情况后,耐心的向刘大爷讲述胰岛素使用的注意事项,从针头安装、药液排气、注射部位等逐一讲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像刘大爷这种情况非常多见,不管是初次使用胰岛素,还是老患者,护士每次都会详细询问患者的血糖控制情况,然后针对性的对其做健康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首诊服务,做令群众满意的卫生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