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2018-03-22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俊羽)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围绕主题,沙子口卫生院近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大屏、宣传栏等形式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 

  通过在沙子口大集开展了公众咨询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向过往人群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等宣传材料,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对群众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同时,通过医院大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得了结核病要到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和治疗。在新生儿时期,打卡介苗能够有效地预防结核病发生,成年人则主要以预防和治疗为主,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