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心关爱基金设立 心理服务迎来2.0时代

2017-12-18 11:0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全国首家以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而设立的慈善公益组织,支持心理应用实践发展的专项基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近日在北京正式设立。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兼心关爱基金主任赵蓬奇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出了搭建行业扶植平台、规范心理服务标准、助力心理服务体系等10大任务,为发展心理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社心关爱基金将以“用心关爱·用爱关心”宗旨,立足公益,用爱心和专业的力量,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开展优秀的公益项目,推进心理实务建设,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同时举办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并向特聘专家代表颁发顾问证书。会上,特聘专家顾问代表刘晓明教授、杨智辉主任、常若松教授分别从“百·千·万”、“心理咨询基地”等方面介绍公益工程。

  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认为,心理服务2.0时代即将来临,心理服务2.0时代具有5大特征(服务对象:服务健康群体是根本;服务内涵:符合中国文化底蕴;服务数量:满足社会需求是导向;服务质量:公众信赖是关键;服务目标:博施济众全民幸福)和6个层次(心理教育、心理预防、健康促进、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中社心关爱基金将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为契机,联合科研机构、专家、媒体、企业、政府、社会精英以及新技术等社会各界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心理实践应用,助力心理行业健康发展。

  为保障“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顺利落实,中社心关爱基金与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心关爱研究基地,与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

  本次会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承办,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等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