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成立

2017-12-07 11:16: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魏莎

  急救是一门很重要的技能,只有通过系统学习,才能全面掌握基本操作,进而有效地进行现场急救。

  为进一步推动急救救援科普工作,传播急救、互救、自救知识与技能,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145名候选理事到会。筹备组组长陈飞汇报了科普分会筹建经过,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员部宣读《关于对召开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成立大会的请示的批复》并监督了第一届理事会的选举,通过了193人组成的理事会。随后,科普分会召开了第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出了56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李宗浩教授为会长,王家起、何忠杰、赵静、缪中荣、朱定良、王永刚、杨蓉佳、吕传柱等8人为副会长,陈飞为秘书长。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王家起发表了就职讲话并组织与会专家讨论了分会的发展规划,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分会发展方向。

  据悉,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将打造中国应急救援管理和紧急救援培训教育的产业交流互动平台;进行产业跨界资源整合,加强全国应急产业、医疗产业、大健康产业等产业及企业的凝聚力;整合应急救援产业国内、国际资源,建立规范标准的行业专家体系、培训体系、专业人才体系、专业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具有国内权威性的统一化、标准化、专业化、流程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应急救援交流的互动平台;发挥科普的公益组织效应,带动社会各团体组织协会机构,企业及个人参与社会公益行动中来,以提升全民应急救援的素养与技能等。(魏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