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掌握科学用眼知识 时刻保持眼部健康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2-02 18:24:00

关键词: 科学用眼;健康;近视;陈敏;青岛眼科医院;专家观点

  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手术科主任陈敏做客大众网演播间

  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手术科主任陈敏做客大众网演播间

  大众网青岛2月2日讯(记者 王永强 于佳卉)寒假来临,许多渴望摆脱近视的学生都在寻找值得信任的眼科医院对视力进行矫正,近日,大众网特邀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手术科主任陈敏做客演播间就视力矫正方面的知识进行普及,陈主任从眼部疾病、角膜屈光手术以及日常科学用眼习惯等方面给予了解答。

  近视手术第一要考虑人的因素,其实是设备的好坏。所谓的“人”是指专家在行业领域的发言权,是看专家是否具有相关资质与能力让病患放心将自己的手术交给你。而设备,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从传统的准分子激光到最火热的飞秒激光,从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到美国的FS200飞秒激光,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更是让患者手术成功的重要保证。

  术前认知四步走 为近视手术保驾护航

  先进性: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技术获业界推崇

  激光近视手术迄今已开展20多年,现已发展成为一项相当安全、成熟的技术,可最大限度地保证手术的成功率。陈主任表示,飞秒激光手术的治疗时间从传统的每只眼5-10分钟缩短至3-5分钟,需要患者配合的时间仅有20-30秒钟;飞秒激光手术完全由机器操纵,最大限度保证了手术的安全性;飞秒激光精确性达到微米级,比机械角膜刀精确100倍,增加了近视手术的安全性和手术效果的可预测性,术后视力恢复可从1.0改善至1.2;飞秒激光对角膜的神经损伤较少,术后干眼等症状发生率低。

  安全性:优秀医师促使手术安全最大化

  医师丰富的手术经验及娴熟的手术技巧,在保证近视手术质量的同时,也会缩短手术时长,缓解患者在手术过程中不必要的紧张,极大地保证了手术的成功率。

  软实力:医疗团队协作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严把质量关

  医疗团队共同协作、严把质量关,是保证手术顺利开展及术后康复的关键。陈主任表示,近视手术要提前做好准备,患者需进行严格、详细、安全的术前检查,医疗团队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充分评估后,给出治疗建议,为患者制定个性化手术设计,解决术前复杂的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从而在术后最大程度地恢复患者的视觉质量。

  好习惯:术后恢复与保护是关键

  术后,患者需要养成正常、健康的用眼习惯,通过降低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等方式,以保证手术效果的持久性、稳定性。

  

  主持人丁一珈与陈敏主任进行交流

  储备手术注意事项为健康负责

  陈主任强调,近视手术不是随到随做,患者需进行安全、详细的术前检查;患者年龄要求在18-45岁之间;手术对于患者的度数也有严格的控制,近视需低于1000度、远视及散光需低于600度;对于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医院将会根据患者配戴隐形眼镜的类型,要求患者在手术检查前停戴一周至一个月时间不等。

  陈主任认为,手术品牌至关重要,它包括对医院、医师、设备等多项因素的选择,最大限度地保证手术的安全性。价格重要,比价格更应该引起患者重视的,是手术的安全和疗效。所以,患者在手术前,要做到货比三家,选择值得信赖的医院、一套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对于网友关心的术后视力回退问题,陈主任提醒患者,术后注意用眼,进而有效防止视力回退;由于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切削度数,将会对角膜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术后早期若伴有干眼等症状,望网友正确看待,做到有效认知。

  找准近视等疾病产生源头有效防范保证眼部健康

  如今大多数人特别是青少年,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加之父母不了解近视相关知识、重视程度相对疏忽,加大了青少年近视等疾病发生的几率。陈主任建议,家长们可安排孩子多去参加户外活动,降低他们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促使孩子养成正常、健康的用眼习惯,倘若发现眼部疾病,应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进行及时的咨询与就诊,严防高度近视的产生。

  大众网寒假摘镜优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